•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六龜第二口溫泉井開鑿後 林富寶建議降低收費標準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關注六龜溫泉業發展,林富寶議員在9月21日總質詢中提及高雄市政府於第二口井順利開鑿後,應研議降低溫泉業者購置溫泉水的收費標準,並開放居民購買溫泉水,同時向中央爭取經費協助業者汰換老舊管線,體諒業者經營困難。

  市府觀光局將於寶來溫泉公園上方開鑿第二口井,預計112年完工,林議員表示,屆時溫泉水將會增加,建議市府降低收費標準從現行1噸120元降至40-50元,體諒溫泉業者經營困難。此外,溫泉區業者長年爭取合法化導致資金短缺,且設備較為簡陋,林議員建議向中央申請補助,協助業者汰換老舊管線,並研議開放當地居民購置溫泉水。

  陳其邁市長允諾112年起降低收費至1噸40元,觀光局正向中央爭取補助盼協助業者更新管線,他並允諾第二口井開挖若順利將開放民眾購買。

  甲仙化石館於83年成立,營運上與鄰近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相差甚遠,後者有維護,但甲仙化石館僅靠區公所財力維持,內部設備已陳舊,且無空調,呈現風化狀態。而甲仙化石館是全臺唯一海相化石館,館內珍藏的「曾氏金梭魚」是全臺唯一特有化石,若不經整理,相當可惜。他也說,甲仙若只靠芋頭冰店遊客有限,因此他要求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並由市府文化局接管、進行活化。

  林議員指出,衛福部今年針對居家、遠距醫療及視訊診療三大場域全面推展虛擬健保卡,他認為立意相當良善,但也憂心巡迴醫療需求對象以長輩居多,尤其是偏鄉將更不易,市府如何克服數位落差?

  市府衛生局表示,巡迴醫療尚未納入虛擬健保卡範圍,目前針對居家、遠距及視訊已有40間醫院診所建置,將持續推廣讓更多醫療機構參與並協助民眾建置虛擬健保卡。

  旗山糖廠的停車場工程及地景橋旁景觀工程延宕許久,林議員表示,地方居民反彈聲大,既然市府有意美化環境,但也不要造成居民不便,應儘速完成工程。

  為推動東高雄農業特色公車站,林議員建議公車站與在地農業特色結合,包括旗山香蕉、內門火鶴花及鳳梨、甲仙芋頭等,希望小而美且設置座椅,讓公車站不只是等車的地方,還能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增進公共藝術。

  蜂蜜純不純,摻偽嚴重難辨,林議員建議市府降低高雄市蜂蜜評鑑比賽繳交的費用,讓擁有優質品質的業者降低投入的成本,對於有些業者以進口蜂蜜來混和我國蜂蜜,應該要加強稽查與管束,保證臺灣蜂農的權益;另外針對中央提出113年將執行取締一次性飲料杯,林議員關切高雄市執行限用一次性飲料杯政策的緩衝與施行計畫的進度。

 

林富寶議員爭取降低溫泉業者購置溫泉水的收費標準。(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