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盼儘速設置多元葬法生命紀念園區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旗山地區未設置生命紀念園區,但地方上有迫切需求,林富寶議員在6月6日總質詢時表示,旗山居民均贊同興建多元葬法生命紀念園區,讓至親能在尊嚴舒適的環境中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因此希望高雄市政府儘快尋找適合的地點。

  市府今年已編列高133線道的重建經費,林議員認為對於企業及觀光資源的投入是正面消息,他也感謝陳其邁市長兌現承諾,帶動寶來溫泉區產業復甦及發展。

  林議員持續關切旗山多元葬法生命紀念園區,他表示,旗山區21位里長自發性簽署連署書,全部支持認同興建,在地居民也希望完善此項重大的民生建設,否則部分在地民眾只能在戶外路邊舉行治喪儀式相當危險。陳市長表示,旗山確實有生命紀念園區的需求,但絕對不會有火葬場,將責成民政局、區公所及殯葬處儘速和地方溝通及整合意見。

  旗尾山每到假日遊客眾多,但卻沒有公廁得以使用,林議員表示,前市長陳菊曾爭取3,000萬元拓寬登山口,徵收的土地還留有空間,正好可作為公廁,不過當時地目為交通用地,希望市府透過相關行政程序後儘快處理。

  林務局所屬的農路自今年起,農業局不能協助維護及修復農路,林議員表示,林務局擺爛不維護,苦的是無辜的農民,由於農路不通導致農作物無法收成,苦等林務局回文未果,希望尋求中央協助,陳市長表示,將邀請邱議瑩委員協調會勘,向農委會反映。

  校園不當管教事件層出不窮,林議員認為校園文化跟不上人權觀念,他表示,有老師踢學生書包、罰學生跪在教室寫字、下課時間抄作業又將其撕掉、將書包丟到窗台等不當行為,學生家長致電教育局,主辦人卻以須保障教師工作權、學生要有心理準備並轉學的言論威脅,那孩子的受教權在哪?甚至還有校長剩兩年就退休,所以不管事,怎可如此?

  林議員表示,這些不當行為自前年3月開始發生不只一次,家長很害怕都不敢吭聲,因此他希望教育局進行專案調查,別讓孩子在傷害中成長,應督促老師改進。

  同時林議員也質詢高117線與富興路終點拓寬工程、燕巢區高38線銜接旗山區高41線路段等議題,盼市府重視。

 

林富寶議員總質詢中持旗山區多位里長簽名聯署書,督促高雄市政府儘快興建多元葬法生命紀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