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繼續為農民權益打拼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這條路重鋪後,上下班通勤安全多了」、「旗山能夠爭取到一座共融式遊戲場真好」、「旗山體育場的跑道終於要整體整建翻修」、「內門觀光休閒園區動工了」、「這個路口設置反射鏡後,減少了許多交通事故」、「這條野溪經過整治後,土地不再被溪水沖刷流失」,在與選民的互動中,收到如此多的回饋,讓林富寶議員相當感動,也感謝選民的肯定,原來長期以來,這些認真打拚的成果都被鄉親朋友們放在心上。

  也因為從大建設到小細節都用心對待,把握珍貴的問政機會,林議員持續認真努力,一步一腳印為地方服務的態度,此次選舉連任成功,並拿下選區第一高票。

  爭取建設不是為了一時的選舉,而是從一而終的理念。由於選區屬於農業區,林議員長期關注高雄市政府對於農民災害補助的審查合理性,期盼能保障農民權益。去(111)年12月中旬因氣候因素,經六龜區農會回報,正值採收期的蓮霧,深受入冬寒流低溫、溫差等影響,導致六龜區農民所種植的蓮霧有裂果、落果、軟頭、酥花的情形,恐嚴重影響農民生計。

  當月30日下午林議員便與在地立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市府農業局、六龜區公所、六龜區農會等相關單位,一同前往六龜區現地勘查,了解高雄蓮霧寒害情形。

  經林議員與在地立委等各方努力下,今(112)年1月初傳來好消息,成功爭取「蓮霧」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以保障農民權益。

  另外,林議員也相當關切農業區人口老化問題,未來也將爭取更多市府閒置空間成為老人長照或幼兒托育之據點,並推動老幼共學協助分擔照顧責任、重視偏鄉長輩就醫或日常接駁的便利性,並持續改善候車亭、提升安全性等,希望藉此提升老幼社會福利措施。同時也積極爭取東高雄地方建設,期待城鄉並進、均衡發展,讓在地青年有更多返鄉就業的機會。

  「感謝每一位信任富寶、肯定富寶的鄉親朋友,感謝您們的堅定支持與疼惜,讓富寶有機會繼續為大旗美地區的鄉親朋友們再拚4年!」新年開始,也是新任期的開始,林議員繼續秉持初心,更加認真打拚,做好在地服務,不負選民所託,期待東高雄有更好的發展!

 

關心農民收成的林富寶議員(左3)與農委會和高雄市政府等單位勘查六龜區蓮霧受寒害的情形。(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