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強力呼籲 儘速改善六龜交通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莫拉克風災重創六龜山川,道路不通,觀光嚴重受挫,經過近幾年來大自然休養生息、道路修復甚至於重建,然而六龜觀光仍未見起色。近來在六龜挖掘新的溫泉井,使得觀光逐漸恢復的跡象,林富寶議員督促市府儘快修復新發地區通往寶來的高133線道路,也期待國道10號計畫除延伸到美濃外,能再延伸至六龜大津大橋,讓六龜的觀光榮景再現。

  自88水災以來,六龜高133線路況不佳,林議員為此多次督促工務單位,也與在地立委邱議瑩邀集第七河川局及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召開多次說明會,但是每年過年前,六龜地區的溫泉業者都很焦慮,抱怨市府為什麼不儘速修復?林議員進一步提到,國道10號計畫延伸到美濃,他與邱立委邀集各單位建議再延伸到六龜大津大橋附近,加上觀光局也在六龜挖掘到新的溫泉井,所以六龜地區的觀光已經在起步中。然而最重要的道路-高133線道路,為新發到寶來的主要聯通道路,從88水災受損到現今仍未修復,遊客欲前往新發地區,卻因道路中斷,一直引發民怨。

  由於高133線道路地基較脆弱,若再經歷颱風豪雨將可能再度被沖垮,目前工務局主張以大跨徑的橋梁進行施作,此工程需耗資5億多元,但經費毫無著落。林議員希望市府能為偏遠地區多盡點心力,將之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當中,因為在地居民對交通的倚賴甚深。

  再者,林議員也提及旗山圓潭前往溝坪的主要道路高117線道路,從民國60年到現在都一成不變,此路段不到4米路,非常狹窄且會車不易,然而此道路使用頻繁,連客運、軍用車也會行經此路,八軍團的側門座落在這裡。溝坪5里的里長和圓潭的里長均向他反映,他也認為此道路必須拓寬,但礙於非都市計畫內,建議用專案徵收的方法進行拓寬。

  另外,旗尾山是許多高雄人會選擇的近郊小百岳,山頂視野極佳,小鎮風光盡收眼底,因而登山客不少,然而登山口狹窄,造成交通事故頻繁,前幾年當地許多人向市府或民意代表陳情過。林議員表示,即便如此,等了4年仍未見編列該項拓寬經費,他要求工務局應重視。

 

重振六龜觀光,需要完善的交通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