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內門動物園用地生變?林富寶督促市府加速規劃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壽山動物園遷移內門案談論多年沒有動靜,內門居民抱怨進度緩慢,後來因評估結果將此變更為「內門觀光休閒園區」,其中台糖公司用地近來傳出生變的說法,林富寶議員於11月6日市政總質詢指出,台糖規劃動物園用地改為種電用途,引起內門居民議論,並質疑市府沒有意願開發動物園,才會放任台糖改變土地用途。

  觀光局表示,內門觀光休閒園區第一期開發計畫不受改變,11.5公頃已核定開工,其他近200公頃用地則是擴充計畫使用;都市發展局強調,內門休閒園區已框列在國土計畫內,保留土地變更及申請開發的彈性。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市府國土計畫仍在小組研議中,台糖想推動相關種電用途,市府已要求台糖保留相關彈性;林議員強調,内門動物園規劃已久,期盼市府持續努力,不要讓此規劃泡湯了。

  偏鄉監視器建置不足,影響地方治安,林議員指出,有里長想運用10萬元里建設經費裝置監視器,並考量隱私問題想交由派出所管理,卻遭派出所以無法負擔電費為由拒絕,希望警察局出面協調各派出所同意接手管理,以利監視器的裝置。

  警察局指出,市府已編列3,000萬元監視器相關預算,如果里長運用經費自行裝設,警察局將責成各分駐所、派出所全力配合接管監視器。

  長期關切地方建設的林議員要求市府加強推動旗山地景橋步道改善工程,他說,地景橋是旗山區的重點地標,地方長輩反映橋面人行道、腳踏車及步道龜裂嚴重,甚至剝落積水,相當危險,增加地方鄉親散步、運動摔倒風險,希望工務局研議改善。另外,旗山年輕人關心風雨球場的設置,林議員認為適合的土地租約即將到期,市府已變更為學校用地,督促教育局可以盡快辦理,讓在地年輕人有一處運動場所。

  全球第一個失智村是由荷蘭設置,提供重度失智老人「正常生活」環境,日本也設有「幸福村」,規劃醫院、公園、老人大學,開放遊客入園渡假泡湯,促進共融共榮的生活環境,屏東的屏安村是全台第一個樂智園區,林議員要求市府提前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衝擊。

  他強調,日本倡議重新對「老年」進行定義,原因是65歲以上市民多數仍很健康,且有工作能力,65歲老年定義已不符現代對「老年」的看法,期盼勞工局加強推動65歲以上市民回到職場,因應少子化造成勞力缺乏趨勢。

 

林富寶議員希望市府為不同健康情況的長者建置適合照顧、安養的環境。(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