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守護農地,打造旗山魅力城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1 / 高市議壇NO.1

  深耕於高雄市後花園—大旗美地區的林富寶議員,非常重視農業問題,要求水利局及農業局開闢引水渠道以提供旱地灌溉用水,亦希望市府有效解決旗山老街及周邊道路假日交通壅塞的問題,並將國道10號延伸到六龜地區,同時打造旗山成為具有魅力的新商圈。

  雖然大旗美地區這幾年轉型發展觀光旅遊產業,依然以農業為本,但美濃區龜山坑附近450公頃旱地,苦無灌溉水可進行農耕,眼見竹子門發電廠回水卻排放於溝渠流失,嚴重浪費水資源。林議員在實地考察後,要求水利局及農業局協助開闢引水渠道以提供旱地灌溉用水,保障當地農民權益。

  另外,手巾寮將開鑿8口水井,引發農民擔憂將導致農田無水灌溉,林議員進一步呼籲農業局和水利局積極介入手巾寮水井增設計畫。

  在林議員的監督下,未來旗山地區可望優先獲得各部會建設經費補助,其中將投入旗山老街排水系統、旗尾糖廠再造,以及推動旗山農特產品及觀光休閒的軟實力等等,營造成高屏溪畔的魅力廊帶。

  但自從國道電子計程收費上路後,國道所有南北、東西向道路一律開始收費,包括莫拉克風災重創的大旗美地區觀光產業最重要的交通-國道10號。林議員認為絕對會影響地方經濟繁榮,如果再收費,遊客卻步,有如變相懲罰居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他堅決反對到底。

  關於內門區馬頭山要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的議題,雖是陳年老案,林議員力挺里民,認為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關係到內門、旗山居民的生活環境品質,污染二仁溪及影響地方生態與地方發展,是萬劫不復的永久公害,必須嚴肅面對謹慎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