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為農民請命 要求提高農路預算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縣市合併後,道路建設增加了農路一項,然而農路遍及偏遠地區,是農民賴以為生的道路,更是原住民區部落的重要交通命脈。農路迢迢,但礙於預算,每年維修農路的預算相當有限,身為農林委員會成員的林富寶議員,盼市府在106年編列更多預算,為農民舖設一條生計命脈。

  林議員感嘆,105年的農路預算僅編列5,400萬元,其中1,000萬元還要分給各區公所,就只剩下4,400萬元,殊不知我們的農路要何去何從?他要求農業局長向主計處和財政局提出農路的預算需求,在編列106年度預算時,經費要增加。他以台南為例,台南市也是一個城鄉並存的都市,有廣大的農業用地,合併升格前原台南縣及各鄉鎮公所每年編列的農路改善經費7,000多萬元。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每年編列預算1億5,000萬元,是過去的2倍,他希望市府能傾聽農民的心聲。

  至於農路維修的標準,林議員也認為應該放寬,不論是碎石子路還是AC(柏油路面)和PC(水泥路面)通通都是農路,不必只限AC和PC的路面才可以維修。

  除了為農民的擔憂外,林議員也關切到春夏季節出沒的小黑蚊(鋏蠓),105年被小黑蚊叮得滿頭包的市民時有所聞,甚至引發「癢性丘疹」,還有人到醫院治療,所以避開下午小黑蚊出沒的時間,晚上才外出。他要求市府應做好環境整頓的工作,如清除青苔等,保護民眾免於小黑蚊的滋擾。

 

林富寶議員要求放寬農路維休的標準。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富寶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