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盼高117線末端拓寬工程儘早完工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旗山區高117線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多年來向中央爭取經費始終未獲准,使得旗山區溝坪和圓潭地區居民出入不便,歷經多次爭取前瞻計畫未果,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終於今年自行編列預算,林富寶議員表示,當地鄉親都很期待,也期盼早日開闢與完工。

  高117線末端富興路拓寬工程,在地方的反映下,市府於105年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直至110年仍未獲准。林議員表示,該路段為內門至旗山的替代道路,年節期間車流量相當大,多年來反映當地里長心聲,盼市府協助研議解決辦法。

  該工程總預算7,850萬元,今年編列113年度土地費及設計監造費預算875萬元,明年將進行監造等作業。已爭取十多年的林議員表示肯定,期待能儘早完成拓寬工程。此外,針對六龜大橋路燈維修的權責提出意見,林議員表示,109年時琉璃蟻肆虐,六龜區不論是農田或住家被琉璃蟻大舉入侵,所以當時建議區長將六龜大橋的路燈更換生態燈,將白色的燈管改成黃色的,當時養工處旗美養護隊便要求更換後由區公所負責保養及支付電費,為了防止居民不受琉璃蟻侵擾,區公所便欣然答應。

  但3年過後,琉璃蟻肆虐情形雖獲得改善,然而義寶里、興龍里和大津里長反映,居民表示黃色燈光太暗,夜間行車較為危險,盼調整為原來的白色燈。而養工處旗美養護隊回應區公所,應由區公所進行更換與保養,並支付路燈電費。林議員表示,區公所經費有限,且養工處有現成的機具可進行更換與維修,執行效率更佳。他希望市府相關部門分工、協調,維持良好地方基礎建設,讓民眾享有更便利的生活。

  高市早期山坡地劃設,參雜許多平坦土地,後因測量設備與圖資等日益精進,縣市合併後逐年檢討劃出;9月底市府公告杉林、旗山、內門、美濃及六龜區等5區共約544公頃土地劃出山坡地,以促進土地合理利用、加速地方發展。

  林議員對此表示肯定,並指出位於深山裡邊坡不到5度的平坦地也建議劃出,讓民眾可以種植薑黃等農作物,有利於居民的使用。

 

林富寶議員(中)於高117線12K處進行路面改善會勘。(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