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要求市府儘速協助農民爭取災害救助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7月8日尼伯特強颱襲台,造成台東、屏東、高雄等地農損嚴重,截至7月11日止,高雄市農業損失將近5,000萬元,受災面積達1,450多公頃。林富寶議員提醒農民儘速拍照存證,由區公所從速認定,他也要求市府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農民復耕,並協助爭取災害救助和低利貸款。

  受尼伯特颱風影響,高雄農作陸續傳出倒伏、折枝,林議員與許立明副市長等人於7月10日視察旗山香蕉倒伏情況,瞭解農損情況,經統計香蕉受損面積535公頃、番石榴達110公頃、木瓜有100公頃,其餘蔬果類和農業設施亦有受災、破損,合計損失金額達4,851萬元,其中旗山災損估達2,300萬元。

  此次強颱造成香蕉、木瓜、番石榴、玉米較為嚴重,根據農業局表示,香蕉、木瓜和玉米受損面積達20%,符合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相關規定。林議員呼籲農民儘速拍照存證,區公所會勘將從速認定,他也要求市府加速完成行政程序,以最快速度協助申辦現金救助,並爭取低率貸款。而目前香蕉和木瓜現金救助額度為每公頃7萬5,000元、硬質玉米每公頃1萬6,000元,其餘受損未達20%的農作,市府也將以個別戶方式協助申請相關補助,讓農民損失降至最低。至於未達農損面積規定之農作,林議員表示,市府將大力爭取救濟,盼中央與地方合作加速農民復耕。

  林議員同時也關心受損的產業道路,要求市府在協助農民爭取災害救助之餘,不要忘了關乎農產品運輸的產業道路要儘速修復,讓農民及早復耕。

 

體恤農民的林富寶議員,災後也特別關心農產品銷售情況。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富寶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