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建議偏遠學校集中教學 創造更好學習環境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105年高雄市國小全校僅有2位學生的現象出現在旗美地區。林富寶議員認為不論是在人際關係的互動或學習上,對學子來說並無助益。他建議可以集中於一所學校就讀,學校提供食宿,一週接送一次,也不影響孩子們的教育權。

  時常與民眾互動的林議員,只要有機會都會向里長提到學校學生人數少的問題。他認為把數所學校整併,只要做好配套措施,如原高雄縣旗山的大林和六龜的兩所廢校,迄今不僅沒有反對意見,反而都稱讚這樣的作法。希望家長們不要各持己見,要替孩子的未來著想。林議員更進一步解釋,集中教學對於務農的家庭而言,因週一至週五在學校住宿,不必每天急於接送孩子,尤其夏天晝長就可以安心工作到天黑。只要各種配套措施做得好,很多家長也都願意。

  林議員建議可以先從桃源區試辦,桃源區5、6所學校,學生加總大約不超過100人,可以集中在寶來國小或寶來國中教學,食、宿、行都包在內,學校在星期五負責送學生回家、星期日接到學校,晚上請老師加強輔導,一方面加強學習能力,另方面也提升小朋友間的人際互動。他也提到,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在外沾染毒品,然而只要集中管理、好好教導他們,相信對偏遠地區學校學生的教育權也是一個保障。

 

少子化現象使得偏遠地區學校招收學生更困難,林富寶議員建議多所偏鄉學校集中一校上課,學習環境傾向正常化。(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富寶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