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建議六龜之心委外經營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受疫情影響,剛啟用的「六龜之心」陷入營運困境,林富寶議員於7月30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委託民營,專業管理,鼓勵年輕人回鄉經營,為六龜尋根。

  林議員質詢前特向市府團隊致謝,他說,陳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全面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非常辛苦,並針對65歲以上市民第2劑疫苗採取書面通知方式予以肯定,這對偏鄉市民有很大幫助。

  旗山高灘地早年是旗山地區重要的務農區域,目前,第七河川局正推動景觀整體規劃案,針對高達100公頃的高灘地進行改造,林議員要求市府積極介入參與,提出市府建議方案,並表達地方心聲。

  林議員也進一步提到,旗山溪高灘地停車場攸關旗山老街及地方停車需求,高灘地停車場出入口有諸多缺失,希望市府積極改善,並將停車場出口和入口分開,改善停車場車流動線,建議入口處設於華中街與中華路口。陳市長強調將由水利局和水利署協商相關管理問題。

  溪洲地區有三座抽水站,包括溪洲、中南和鯤洲抽水站,林議員表示,三座抽水站中,溪洲抽水站負荷量最大,而中南抽水站卻時常在雨季見底沒水,建議市府開闢分洪道讓中南抽水站發揮功能,以紓解溪洲抽水站的負荷量。

  農業廢棄物問題常遭忽視,林議員表示非生物類的廢棄覆土膠布和瓜棚網造成農民困擾,像旗山、內門、杉林、甲仙、六龜、美濃整個都有,美濃最多,其無法完全燃燒,又產生戴奧辛的汙染,有的丟在溪裡造成淤積、阻塞。要求市府參考屏東作法,建立農業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機制,而覆土膠布可回收進行粉碎及清潔,再熔化製成塑膠粒或製成垃圾桶等塑膠製品。

  109年10月改造完成的「六龜之心」,如今陷入營運困境,只能關蚊子,林議員指出,其目前由區公所代管,希望市府外包由專業單位經營管理,吸引年輕人返鄉經營,找回六龜的根。

  林議員關心旗山區內吉洋、嶺口和圓潭國小是否納入偏鄉學校的名單中,以免遺漏取得軟硬體的補助;另外也為內門等偏鄉地區爭取設置多座風雨球場,供孩子們晚上打球。

  今年3、4月缺水,過去主張開發伏流水的林議員建議在荖濃溪新寮、新威再建一處伏流水,他表示,美濃用水量大,除了耕作灌溉外,還有供應野蓮和養殖漁業的用水需求。另外,他也建議市民不孕症試管嬰兒加碼補助、關心琉璃蟻及荔枝椿象的防制、毒蛇放生等議題,希望市府能重視。

 

去年剛完成改造的「六龜之心」,林富寶議員建議委外經營帶動觀光人潮。(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