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甲仙小黑蚊肆虐 林富寶促市府提對策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小黑蚊肆虐嚴重影響甲仙地區的觀光產業,林富寶議員於10月17日總質詢指出,小黑蚊不僅叮咬學童,更讓外來觀光客卻步,市府應儘速提出因應對策,吸引觀光客回籠甲仙。

  俗稱小黑蚊、黑微仔、烏微仔、小金剛的台灣鋏蠓,嚴重危害地方的觀光產業,林議員表示,台灣鋏蠓是吸血昆蟲,被叮咬奇癢無比,嚴重時可能引起過敏反應。過去曾關心此議題的他表示,小黑蚊肆虐,不僅學童受害,連觀光客也因此不敢前來甲仙觀光,市府應加強改善。農業局表示,市府已成立相關局處分工應變的單位,並推動甲仙區各級學校及公園的防治工作。

  長期為地方爭取建設的林議員,在質詢中感謝市府在縣市合併之後挹注地方建設,包括投入8,000萬元增設市圖旗山分館及2億元整建旗山鼓山公園,翻轉地方發展。此外,旗山過去淹水嚴重,但在新光、鯤洲抽水站完工後,發揮防洪治水功效,也獲得林議員的肯定。

  而針對抽水站設施,林議員直說,溪洲抽水站有如「別墅」規格,廣福抽水站卻簡陋無比,好像「茅草屋」,其對比溪洲抽水站,廣福抽水站設備過於簡單,無法有效發揮排水功能,市府不能以人口數多寡來決定抽水站規格,建議市府儘速改善。

  另外,林議員也提到旗山五號排水工程的上游河段尚未整治,他要求市府推動上游河段整治工程時,應提前告知河段二岸的居民,以免居民在不知情下新增建物,浪費金錢。他同時重視旗山圓潭地區二仁水圳改善工程,期盼市府改善二仁水圳的分流效果。

  水利局回復時表示,由於五號排水工程上游段河道兩岸仍有住戶,初步估計未來將採取徵收用地方式,並補助相關拆遷,經費約為4,000多萬元,市府在政策決定及執行前,一定會辦理說明會並請居民配合。

  旗尾山高147道路登山口拓寬工程第一階段已施工,林議員建議市府將登山口處拓寬為8米,以利車輛雙向通行;許立明代理市長回應時說,高147道路是登山重要道路,第一階段工程有部分7米或8米寛度,市府將檢討寬度一致8米的可行性,並於107年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推動第二階段工程。

  為便利甲仙地區居民搭乘高鐵,林議員要求市府督促高雄客運增設甲仙直達高鐵站的路線,並安排數個班次,以利甲仙推動地方觀光及節省交通時間。

 

勤走基層的林富寶議員,對於地方上大小建設相當熟悉與關心。(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