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農漁民紓困補助 林富寶力讚雙軌分流做法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由於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使得農產品內外銷通路受到影響,造成農漁民農業收入的衝擊。而原本農漁民家戶所得即低於一般家戶所得,多數農漁民為填補家計常有非農漁業兼職,也在這次疫情中有所減損。林富寶議員感嘆農漁民的生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雙重打擊。

  為了有效協助農漁民渡過疫情難關,農委會針對實際從事農漁業的農漁民,擬定每人發放現金補貼1萬元的紓困方案。適用對象為107年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低於新臺幣50萬元,並且要未請領農委會、勞動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以及參加農保、農職保者,於5月11日發放。

  林議員表示,這次農委會也相當用心,為了讓廣大的農民朋友們更便利,也減輕基層農會工作人員的負擔,透過電腦系統整合了全國所有農保和農民職災保險的資料,只要是具有農保或農民職災保險且在投保單位有開立戶頭的農民,不用提出任何申請,直接在電腦系統審查通過後,於5月15日之前把1萬元的紓困現金補貼匯到農民本人的戶頭,預計將有99萬的農民可以免出門!他也叮嚀若符合相關簡化申請資格的農民,發現1萬元逾時未入帳,可以先找農會查詢。

  若是未在投保農會信用部開立本人帳戶的農保及農職保被保險人,以及參與農委會農糧政策及其他經改良場確認實耕的農民,林議員表示,由於資訊系統尚無完整資料,得帶著身分證向戶籍所在地農會提出申請,1萬元的生活補貼預計2週內可匯入指定帳戶。他也提醒,農漁民紓困生活補貼申請日期至6月30日截止,需要自行申請的農漁民要記得在時間內,向農會或漁會提出。

  不僅針對農漁民,花卉、種苗業艱困經營者農委會也提供受雇員工薪資補貼,針對109年任一期申報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衰退五成以上,並且未對長期受雇員工實施減班休息等條件者,補貼其員工每人每月薪資1萬元,共三個月,計3萬元。

  林議員表示,政府有責任針對受疫情衝擊的農漁民給予生活紓困補貼,也認同只要是實際從事農漁業的農漁民,都應該雨露均霑的做法。

 

林富寶議員(右)勤走基層,經常為農民朋友發聲。(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