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治水建設與農產行銷 林富寶籲長期規劃與執行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多年來只要民眾陳情道路損壞、野溝護岸設施及道路建設未完備,林富寶議員始終親力親為會勘,不論是選舉期間抑或選後均立即投入選民服務,旗美地區許多農路、活動等均可見其身影,堪稱行動力十足的民代,未來在市政建設上,他將持續關注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水患建設,以及農產行銷、交通建設等議題。

  1月15日,林議員行程滿滿,一早八點多來到杉林區木梓里茄苳湖段,與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已完成野溝護岸施作工程,此工程為保障鄰近農民耕作權益及安全,隨後前往內門區金竹里、永富里、中埔里、光興里、內興里、三平里,以及美濃竹頭角段等會勘道路掏空、農路破損,以及野溪護岸需施作便橋,馬不停蹄的為民服務,回應地方的需求。過去林議員即經常爭取野溪護岸工程、路面鋪設、農路建設等經費,完成的案件不勝枚舉,他認為這是身為農業鄉鎮的議員該有的態度,也因此受到民眾肯定,再次連任第三屆議員。

  過去旗山溪、美濃溪每遇豪大雨常有氾濫成災的情形,近年來市府大力投注經費增加防洪設備如增設抽水站,然而治水建設為長期性,需要持續進行河川整治工作。林議員希望未來政府能加速旗山溪、美濃溪疏濬防治水患。

  農產品的產銷規劃也是林議員關注的議題,如旗山農會開辦的「旗農的店」,其原為旗山農會的閒置辦公室,現在作為推廣高雄在地農產品及文創小物的店舖,他很開心旗美地區又新增一處農特產品展售地點,未來他將大力推動成立旗美農創產業加值中心,規劃農產品加工專區,除了讓農產品透過技術增加價值,同時也希望減少農產品過盛的問題。

  林議員也提出農產品建立品牌的必要性,同樣與大崗山地區盛產龍眼,擁有純正的龍眼蜜的內門,其農會推出的羅漢門龍眼蜜,經過中央畜產會CNS1305檢驗合格,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並榮獲多年「行政院農委會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產品獎,品質無虞,林議員建議市府輔導推動內門龍眼蜂蜜產業品牌,以利農民行銷。

  旗美地區著重農業與觀光,林議員未來將督促市府結合中央民代爭取台86線延伸至內門區,為地方發展盡全力。

 

經常考察基礎建設的林富寶議員(左2),會勘美濃區竹頭角段要求施作便橋以便居民通行。(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