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富寶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270號
  • 議員頻道

林富寶關心內門學校與聯外交通議題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6 / 高市議壇NO.37

  近幾年來全台面臨少子化現象,再加上偏鄉地區人口嚴重外移,讓許多學校學生人數越來越少,併校與小校之間的合作也日趨增加,林富寶議員關心內門地區小學接送以及風雨操場等問題,希望教育局能夠重視,另外在內門對外交通上,爭取已久的台86線向東延伸案,也期待儘早定案。

  西門國小是一所偏鄉學校。經濟困窘、教育資源缺乏及學生學習成就低落,一直是偏鄉揮之不去的夢靨。學校苦心經營在地特色,發展內門的傳藝故事與文創,於民國100年成立西門創意三太子,極具有在地特質又融合現代元素,其表演也廣受歡迎。而目前西門國小不到40位學童,而其中有20多位來自其他學區。林議員表示,保全人員每天早上用小巴士從其他學區載學童來上課,學校並未聘請正式的人力來接送學生,車輛和學生也沒有保險,萬一發生問題,安全該由誰負責?對此他表示憂心。

  對於重視地方文化方面,以宋江陣及跳鼓陣聞名的內門國小,參與廟會展演屢受好評,小朋友學習「熱熱鬧鬧迎廟會」的課程,探究廟宇信仰、宋江陣兵器陣式、廟會遶境等文化知識,經常參與一年一度的宋江陣活動,甚至還擔任小小解說員,為遊客解說兵器種類及武功招式。不過,偏鄉學校資源欠缺,林議員表示,旗美地區國小欠缺風雨球場,難得內門國小從中央爭取一座風雨球場,但是因為單價太低,包商不敢標,流標兩次,他督促教育局長儘快讓風雨球場動工,儘早讓孩子們可以風雨無阻的運動。

  為因應壽山動物園空間不足,高雄市政府多年來爭取內門設置動物園,終於在107年3月獲得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同意土地開發,不過,林議員表示,受限丘陵地形的阻隔,內門地區對外交通往來不便,目前僅能依靠市道182號及台3線,缺乏快速便捷的道路系統。他期待地方上爭取已久的台86線快速道路能延伸至內門,再銜接到台3線內埔段,才能有效改善當地民眾的交通問題,且符合區域發展公平原則。

 

林富寶議員(中間)關心內門的教育以及交通等問題。(圖片來源:林富寶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