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盼打造老幼宜居的友善城市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城市要能均衡發展,社福機制相當重要,身為人子與人父的李柏毅議員,最能體會完善的社福機制對於正在打拼的夾心族群相當重要,因此他相當關注社區功能的活化與幼兒園的議題。

  李議員表示,目前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的樂齡學園模式辦理成效佳,而且區域需求大,高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這樣的整合模式。他提案建請相關單位彙整各行政區閒置與可活化之空間,針對左營區、楠梓區實施樂齡學園、長照單位進駐的可行與執行方案的進行研擬,在各個社區開闢多功能的活動中心,結合樂齡、公托,以及學齡兒童閱覽空間。

  隨著蔡英文總統推動長照2.0,鄉鎮市的里內依照A.B.C分級,分別需要有長照服務中心據點。李議員希望結合政策走向活化閒置空間,整合長照、育幼、圖書教育資源等建立綜合福利服務中心。因此,李議員提案建請楠梓區援中段一小段249地號、清豐段207地號等空地活化,開闢綜合福利服務中心,可兼具日照、長青機構、公托、圖書閱覽、社區發展協會等多功能用途。

  李議員表示,目前政府正積極平衡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的數量,改善幼教機構的供需問題,以提供更完善且一般家庭均能負擔的幼教環境。他也提案要求政府提出具體措施,同時保障公辦公營、公辦民營、私立等三種不同模式的幼兒園供需問題。也就是針對目前政策方向,增加公辦公營與公辦民營的幼兒園數量時,也給予私立幼兒園更多教學彈性,共創優質、平價、多元化的幼托環境。

 

李柏毅議員期待儘早改善幼教機構的供需問題。(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