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建議爭取電動車產業進駐橋科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30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鴻海有沒有機會來高雄?」,李柏毅議員11月30日總質詢指出,電動車為未來國際趨勢,鴻海為臺灣最積極發展電動車的企業,建議高雄市政府積極招商,以電動車產業帶動橋科未來發展。

  兩年拚四年不是口號!李議員指出,9月至今每月都有好消息,包括橋科二階環評通過、10月橋科通過區段徵收及台積電宣布7奈米設廠高雄、11月崇實安居社宅動土,他肯定陳其邁市長完整推動產業轉型。

  李議員指出,橋科為近年最大的產業用地,市府縮短橋科開發時程至3年,12月將開放選地設廠,他詢問陳市長「鴻海有沒有機會進駐高雄?」,帶動電動車產業在高雄扎根。

  陳市長表示,橋科如期在12月進行選地建廠,鎖定半導體、航太、5G應用及電動車、精準健康及工具機產業;由於半導體聚落越發成熟,市府須超前部署橋科二期;另加強產學合作,目前已和兩所大學洽談合作,12月開花結果。

  李議員進一步表示,電動車為未來重要趨勢,而臺灣最積極發展的就是鴻海,盼以電動車產業帶動橋科發展;他並建議市府規劃友情路北邊的台糖土地為橋科二期用地,並加速培養在地產業人才。

  蔡英文總統爆料陳市長「三更半夜煩總統」,李議員肯定陳市長積極解決台積電需求並加速中油高煉廠整治,他說,若以年薪80萬計算,2萬人就超過160億元,以1/3做為生活消費,粗估將為高雄帶來60億元消費力道。

  「南電北送,高雄不爽」,李議員指出,市府積極解決廠商水電供應無虞,他呼籲市民針對1218三接遷離公投,投下「不同意」,陳市長應展現態度。

  陳市長表示,三接若不蓋,南電持續北送,資源扭曲現象將延續,他不能接受環境成本皆由高雄承擔,三接遷離公投一定要蓋不同意。

  重視青年居住正義,李議員指出,目前社會住宅限制資格相對嚴格,包括家庭組成要求須有配偶、家庭成員在高雄未持有住宅等條件,青年住社宅不如住家裡,進而降低結婚生子意願,要求市府放寬條件、規劃獎勵。

  陳市長表示,未來市府和中央將興建10,500戶社會住宅,四成提供弱勢民眾,六成供青年使用,將研議放寬條件,讓青年都負擔得起。

  長期關心新台17線進度的李議員表示,雖然軍方已經同意將中海門往軍區內遷移,但未來待114年台積電完工,如果新台17線南段的中正路(中海路至南門圓環)無法通行,預估車輛會塞在中海門以及右邊翠華路、左楠路,他希望市府與軍方協調,或者透過工法半潛盾或明挖法等,讓此段可以通行。

  李議員並關心中油宿舍區規劃、舊左營國中土地開發、左楠地區學校不足等議題,盼市府重視。

 

長期關注新台17線的李柏毅議員,盼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協調南段部分路段的開闢。(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