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盼增加托育服務 減輕家長負擔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讓高雄能成為年輕人敢生小孩的宜居城市是李柏毅議員監督市政的目標之一,除了長期關注改善高雄市的育兒政策與托育空間建置議題外,他更呼籲高雄市政府朝提升托育服務努力,減輕家長育兒的壓力。

  關心育兒議題的李議員認為,市府在提供育兒補助之餘,更應重視托育機構的設置、正視托育空間不足的問題。他長期爭取並追蹤包含大義非營利幼兒園、文中17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立,幾經努力之後,終於即將於今(110)年的3、4月開始辦理招生。李議員持續追蹤左營、楠梓區能增加2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給家中有2至6歲小孩的家庭更多元的選擇。

  除了爭取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置外,李議員也希望左營、楠梓區能擁有更完善的托育服務,讓家長在孩子0至6歲的期間,都能獲得市府相對的支持。期盼市府從建立多元的育兒資源、解決托育與幼兒園空間不足的問題及加速公共托嬰中心設立等方向著手。

  左營、楠梓區人口多,但目前僅有1處設立於左營區的定點計時托育據點,李議員希望市府建立多元的育兒資源,增設更多計時托育據點及育兒資源行動車巡迴服務,提供如規劃嬰幼兒及親子活動、親職教育及社區宣導、托育服務諮詢、嬰幼兒照護諮詢及指導、二手圖書玩具資源媒合、兒童發展篩檢及早療宣導服務,以及福利服務資訊轉介等專業服務。

  高雄市目前有17所公共托嬰中心及8所公共托育家園,總計有25所,針對托育與幼兒園空間不足的現況,李議員督促市府積極盤點並活化公有閒置場域,也要求社會局、教育局與其他相關單位加速協調增設托育空間,讓家長們不必再為排隊候補與抽籤而苦惱。

  而市府預計於111年增加至45所的公托中心和托育家園,其中將於楠梓設置1處公托中心,李議員希望市府加速設立,以滿足家長的需求。

  李議員期許市府在有限的資源下,審慎編列預算,盡可能照顧每位小朋友,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讓他們可以放心投入職場行列,而他也會持續監督市府,爭取更友善的育兒環境。

 

政府提供友善的育兒環境,讓家長放心投入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