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顧老幼 做年輕人的後盾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目前高雄市最具指標性的投資便是台積電設廠,如何為在地居民及未來移居至左楠的工作者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李柏毅議員主張爭取中油宿舍日照中心,以及提高養育津貼、增加公托、公共化幼兒園,讓年輕世代能夠在高雄安居樂業。

  在高雄市全力拚產業發展的同時,李議員認為,公設先行,務必超前部屬,因此於今年8月底,便提出規劃設置宿舍區旗艦型日照中心,以兼顧產業升級與市民朋友的健康及安全,此主張也獲得高雄市政府的正面回應。李議員強調,不管是在地或未來移居的長輩皆需要妥善照顧。

  不只爭取建立楠梓區的旗艦型日照中心,左營區也有許多長輩有照顧需求,李議員希望市府應儘快進行規劃。他指出9月15日召開的左營海軍眷村保存與發展說明會中,在地的明德、建業、合群里都支持地方進行有效度的開發,期盼能於眷村文化保留園區建置一座旗艦型日照中心。

  李議員期盼市府不僅是達到「一國中、一日照中心」的目標,更要往大型日照中心發展,包含日間照顧中心、健身房俱樂部、診所及復健區、失智據點等多元服務,為長輩提供更好、更健全的環境,讓長輩們願意走出家中,到中心上課、與他人互動。

  除了長輩的照顧外,對於年輕父母而言,養育孩子也有相當的壓力,身為二寶爸的李議員對於養育負擔有更深切的感受,自他擔任議員以來,持續努力讓原6,000元的生育津貼提高至3萬元。他更成功爭取每月育兒津貼5,000元,補助範圍從2至4歲提高到5歲孩童。

  為了讓所有小朋友有更好的幼托環境,李議員也陸續在左楠地區爭取多處公共托嬰中心、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等多元托育選擇,預計未來可收托4,500名幼童,為父母解決托育煩惱。

  針對學區的就學問題,為吸引投資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教育局於去(111)年在楠梓區藍田里啟動藍田國小設校,李議員持續監督進度,盼能在115學年度如期招生,滿足在地及未來進駐廠商員工子女就學需求。

 

關心銀髮族照顧的李柏毅議員(右),積極為左楠區爭取旗艦型日照中心。(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