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要求市政無縫接軌  重視左楠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前市長陳菊3任12年任期奠定高雄百年發展重要建設,李柏毅議員於5月2日市政總質詢肯定許立明代理市長無縫接軌,並鼓勵市府團隊堅守崗位,延續推動陳菊前市長尚未完成之市政。

  李議員細數高雄巨蛋、流行音樂中心、打通十全路、覆鼎金公墓遷葬、世運主場館、捷運紅橘線及輕軌等建設成果,他說,這些均是攸關高雄繁榮及進步的建設,市府團隊應全力延續相關建設,提供市民最便利的生活圈。

  李議員也提到,陳前市長北上就任總統府秘書長前,特別前往中油煉油廠進行視察,對高雄未來產業發展的轉型有極高期待。高雄煉油廠區的都市更新整體規劃影響北高雄未來發展甚鉅,他期盼市府予以高度重視,加速推動。

  「築巢引鳳,加速投資」促進高雄產業展,李議員認為,高雄缺乏產業空間,因此需要具有都發專業的經發局長,期待新任經發局長能和中央完成接軌科學園區第二園區的開發,而橋頭新市鎮緊鄰楠梓加工區、永安工業區、本洲工業區及南科高雄園區,期盼市府團隊全力推動。

  眾人引頸企盼的新台17線北段工程已啟動,但南段工程仍需提出計畫,李議員指出,南段工程全長5,000公尺,已獲內政部生活圈補助經費,希望市府擬定可行方案,並請陳菊秘書長協調國防部,讓高雄南北交通更為順暢。

  在重大交通建設上,李議員期待進行中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工程,未來將可有效紓解車流,提供市民更便利的交通環境。而左楠地區的道路開闢包含先鋒路(介壽路至先鋒路)道路拓寬工程、新莊一路打通工程(二)、崇實路西側與自勉路等,希望能如期完工,讓市民方便好行。

  而為了讓後勁溪再現水岸風光,李議員成功爭取設置青埔溝水質淨化場,改善水質,但他表示,市府未來應積極推動親水空間,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關心市民運動空間的李議員,在質詢中建議規劃楠梓運動園區,他要求市府107年底前提出完整規劃,包括拆除警察局靶場周邊圍牆,新建四周散步園道,並以次計費提供市民進入園區使用運動設施,讓園區更親近周邊社區民眾。

 

橋頭新市鎮近來成了房地產量密集的地方,顯見未來的發展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