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老,不是他們的事,而是你我的事!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老,不是他們的事,而是你我的事!」李柏毅議員一句話道盡對長照政策的重視。105年8月14日全國首創利用國小校園閒置空間設立的大同福樂學堂日間照顧中心正式開幕,第一年將提供30名輕度失能高齡者日照服務。李議員期望新政府的長照2.0能真正落實長照目標,讓長輩在地老化,受到有尊嚴的照顧。

  李議員表示,如何照顧提攜我們長大的長輩,是刻不容緩的事!他肯定高雄醫學大學、大同醫院與市府合作開辦「福樂學堂」,不但運用高雄市的閒置空間,也結合專業的醫療團隊,進行長期照護。他也期盼未來中央與地方、公部門與民間力量協力合作,共同營造友善高齡者環境,協助長輩有尊嚴老化及幸福生活。

  前金、新興、鹽埕區現為高雄高齡化程度較高的區域,由於舊聚落地區土地開發有限,至今仍未成立社區日照中心,但也因少子化使得校園閒置空間增加,「福樂學堂」則是利用大同國小校舍「大同樓」,活化為日間照護中心,設置健康促進、有氧舞蹈、體適能、簡易餐廚等教室。李議員也提到,未來在高雄市其他區域,將複製此模式運作成立社區日照中心。

  近幾個月市府也陸續在各區域開闢日照中心,目前有13處的日間照顧中心和15處日間托老據點,合計涵蓋19個行政區。而蔡英文總統日前強調「小規模、多機能」的長照體系必須深入社區,且要往「越小的社區」展延,對地方政府來說深具挑戰,李議員認為長照2.0將佈建綿密照顧網,妥善安頓長者,同時也能減輕年輕世代的負擔!

 

李柏毅議員關心高雄市老人日照中心的設立。(圖片來源:市議員李柏毅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