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不容地方發展受阻,李柏毅力促中央與地方合作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左楠地區有很多土地是屬國有地,受法規限制難以活化利用,導致地方發展受阻。擔心左楠地區發展受限的李柏毅議員為地方發展請命,更指出國防部在高雄推動眷改並獲得龐大利益,卻不配合高雄的重大建設,阻礙城市發展。例如新台17線道路的開闢、眷村文化園區保存的經費、打造205兵工廠遷廠成為亞洲新灣區旗艦計畫及援中港海軍二代艦圍籬造成淹水等。

  李議員表示,左營區原有22個眷村,國防部進行眷改後,國防部大賣土地獲利,取得龐大的眷改基金,但土地標售資金的流向及運用,卻未受到檢視,尤其缺乏對地方政府的回饋與助益。另外,眷村內的老樹至少逾200棵,包括榕樹、菩提樹及芒果樹等,經眷改後,農業局列管的眷村老樹卻只有5棵,他建議農業局和養工處應以最高標準列管眷村老樹及老樹移植,以避免老樹被盗賣。

  為了地方發展與繁榮,李議員期盼中央在新的執政團隊上任後,市府與國防部能積極協調,共同為左楠發展而努力。他也建議市府考量進行左營地區都市計畫變更的可行性,為眷村社區及地方保留更多的綠地及公共設施用地。

  而針對中油煉油廠宿舍區土地處理案,李議員建議市府介入,並要求中油向市府提出土地整治計畫及正視總公司遷址高雄的議題。他也認為中油關廠後,舊廠區的轉型再生,應朝生產、生活及生態的「三生新綠園」來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