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要市府栓緊螺絲促運作不間斷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市政運作不間斷,李柏毅議員7月10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團隊上緊發條,執行預算及計畫,努力為民眾服務。

  從預算看真相,李議員指出,韓國瑜前市府執政一年半來最驕傲的政績為「路平、燈亮、水溝通」,但從歷年預算編列來看並非如此。他指出,路平專案於106年至107年分別編列13及14億元,108年韓國瑜前市長上任,總預算縮減至12億元,甚至107年所編列的災準金及代辦經費共6億元預算,發包執行時間為108年;溝渠清淤亦是如此,他認為就預算來看,韓前市府並未做得比前朝多。

  港市不一定能合一,但港市能合作,李議員指出,過去陳菊前市府為讓港區開發更順利,於106年催生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進行港區土地規劃及招商,其亮點成績為棧貳庫,招商活絡並吸引大批觀光客,惟政黨輪替後,棧庫群發展陷入停擺。

  「為圓摩天輪美夢而忽略棧庫群發展」,李議員表示,大港橋於106年對外招標規劃設計、107年9月開工、今(109)年7月6日正式開通,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與蓬萊商港區,同時也串聯起駁二、棧庫群及亞洲新灣區,可望成為繁榮港區的特色指標,但周邊的棧七庫仍無法開放招商,批前市府為圓市長吹的牛,忘記大港橋已在興建,進而忽略棧庫群的修建及招商。他指出,棧五、棧六及棧七庫目前沒水沒電,且仍為倉儲用地,市府應著重大港橋開通後,棧庫群的開發及招商。

  輕軌二階停工恐面臨賠償問題,李議員表示,輕軌二階工程由中鋼在105年8月得標,原預定110年6月要全數完工,但韓前市長上任後針對爭議路段下達停工指令,工程延宕至今逾19個月,造成中鋼龐大損失,質疑未來中鋼若要索賠,市府如何應對?捷運局表示,目前仍在工期期限內,尚未有逾期違約等問題。

  李議員以自身服務經歷列舉出近年來蓮池潭的建設發展,反駁蓮池潭近30年未改變一說,誠如95年進行自行車道布建、98年於蓮池潭舉辦世界運動會賽事、99年翠華路的自行車道開通使蓮池潭與左營巨蛋地區得以串連、103年蓮池潭設立全臺第一個划水主題樂園、106年市府跟文化部爭取見城計畫,可望發展蓮池潭及周邊一帶的觀光資產、107年蓮池潭風景區設置洲仔濕地特色公園,成為受親子歡迎的休憩公園等,還有持續舉辦十多年的萬年季特色活動,李議員認為蓮池潭多年並非原地踏步,期盼市府能持續努力推動發展蓮池潭觀光。

  另外,李議員也關心鐵路地下化後,新莊一路號誌改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的新台17線工程進度,盼市府上緊發條,市政不停擺。

 

李柏毅議員呼籲市府重視棧庫群修建及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