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爭取交通路網完善 推動城市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台積電即將進駐高雄設廠,高雄的交通準備好了嗎?李柏毅議員持續積極爭取有感建設,期待完善交通路網,打造更便捷、宜居的高科技綠色城市,讓高雄邁向國際。

  李議員長期以來於議會監督橋頭科學園區環評、區徵計畫與聯外道路時程等,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在交通規劃上,應與周邊地區進行全面考量,完善整體交通路網,讓民眾生活更為便捷。

  終於盼到110年12月24日橋頭科學園區選地招商啟動典禮,蔡英文總統率各部會首長,邀請高科技龍頭廠商們至現場,展現高雄的企圖心與意志力,將6年的開發進度縮短為3年,跟上並超前臺灣在國際的產業佈局。

  除了各大廠商選地插旗外,李議員所關心的重要的聯外道路大動脈1-2道路也舉行動土儀式,讓他感到相當欣慰,將繼續爭取並監督1-1、1-2、1-3道路的開闢,以串連台1、國1與台39線等,積極打通橋科聯外交通路網。當然也會持續監督新台17線南段工程,以及建構台積電等產業園區周邊路網,打造更安全、更便利的道路。

  此外,近期多處在李議員長期關心下交通建設也獲得改善,如因鐵路隔閡長達50年―左營區新莊一路與勝利路,在其長期爭取下終於在109年6月開通,開通後可直接由漢神巨蛋商圈連通至蓮池潭風景區,上國道10號也不用再繞道。

  未來新莊一路右轉就能到台積電,左轉就能到美術館,交通將更為便利、順暢。同時,打通新莊一路,縫合左營新舊聚落以及綠廊道規劃,結合在地文化保存與推廣,李議員也感謝市府團隊透過見城計畫與眷村重整,讓左營重現舊城歷史風華。

  另外還有國道10號銜接國道1號北上匝道,李議員表示,過去國道10號要銜接往國道1號的引道(民族路匝道西往東進入國道10號處),容易形成交通壅塞,回堵到文自路匝道,從左營端上國道10號,會導致車輛只能緩慢前進,民族路匝道即是造成國道10號塞車的關鍵因素。經其爭取,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也在109年1月底順利完工並正式通車,原本行駛平面道路約2.1公里,平均旅行時間約445秒,須經過9個號誌路口,在匝道完工通車後,可行使直接式匝道,縮減了一半的旅行時間。未來,李議員仍持續為高雄交通路網更通暢而加倍努力。

 

欣喜橋頭科學園區選地招商啟動,李柏毅議員期待北高雄的交通路網更加完善。(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