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市民圓夢 李柏毅力挺前瞻計畫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前瞻基礎計畫連續幾日在立法院受到藍營立委杯葛,計畫中攸關高雄建設,遭到高雄籍的不分區立委阻擋,讓地方不滿情緒沸騰。李柏毅議員於106年5月11日市政總質詢中疾呼,這是高雄市民的夢,呼籲高雄籍的藍營立委別再阻擋高雄的建設。

  高雄捷運自2008年營運至今只有紅橘兩線,千呼萬喚下終於有了第3條黃線,李議員表示,高雄人都做著同一個夢,期盼捷運路網能完成。回想1996年台北捷運一開始的木柵線和淡水綜合線,運量也只有16萬人次,直到2000年板南線通車,才暴增73萬人次;但高雄從2008年至2016年馬政府期間,無論怎麼爭取,中央始終不理,直到小英政府給了圓夢機會,而藍營黃昭順及陳宜民立委卻出面阻擋,甚至郝龍斌也說「中南部軌道建設沒有意義」,對此李議員感到很痛心,直言別再阻擋高雄的公平與建設。

  陳菊市長表示,捷運過去集中北部,台北捷運興建了14條,高雄拚了20年才有BOT的形式,對高雄相當不公平。前瞻基礎計畫中還包括綠能、防洪、治水等計畫,是讓高雄翻轉的重要建設。國民黨立委應有城市的遠見,而民意代表說出那樣的話,讓高雄人聽不下也吞不下,他認為市民不該沉默,藍營議員應出面支持,不要再阻礙高雄的發展。

  招商也是李議員關心的議題之一,綜觀高雄市BOT及私人企業招商案,台鋁MLD商場、餐廳吸引眾多人潮,位於亞洲新灣區的市總圖文創會館也令人期待,而北高雄因漢神巨蛋帶動了地方繁榮,現在還有正在興建中的義享天地。李議員認為,龍華國小舊校地的招商不順,一方面是受到大環境影響,另一方面也與這兩大商場距離太近,因此他提出企業總部經濟,透過優惠方案,邀請中油及大企業總部進駐商辦大樓,創造新經濟區域。
     楠梓運動園區位於高速公路旁,除了有現代五項訓練中心,還有馬場、自由車區、射擊場等,但是園區內重量訓練的設備不足,李議員建議,在此空間補足器材和設備,可規劃收費性和免費使用的空間,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民眾前往使用。

 

李柏毅議員與多位民意代表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提出爭取東南亞直航、打造「Fun Tech體感園區」等多項願景,呼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