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迎接高雄新時代 李柏毅盼完善育兒及交通政策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高雄產業正在轉型,即將迎來許多高科技產業及就業人口移入。李柏毅議員期盼高雄市政府力爭台積電及半導體產業進駐,催生橋頭科學園區的同時,更應完備育兒及交通政策,打造宜居城市,迎接高雄新時代。

  未來台積電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完工後,高科技S廊帶成形,將有許多科技人才移居高雄,李議員呼籲市府應超前部署讓交通建設逐漸完善,才有辦法因應未來的就業人口。

  李議員認為,市府應預先完善道路規劃,緩解開發後可預見的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塞車問題,達到同步施作、同步到位。他持續追蹤連結高鐵左營站至右昌、高雄大學、橋頭科學園區的捷運紫線,以及新台17線力拼2025年全線通車,還有拓寬翠華路改善東西向聯外交通,力促規劃左營楠梓段鐵路立體化,以及國道10號交流道的改善進度,期盼促進北高雄生活圈更為便利及舒適。

  在高科技產業進駐創造就業機會後,如何吸引年輕人口定居高雄是李議員長期思考的議題。他希望能從友善育兒環境做起,8年前李議員第1年擔任市議員時,同時也正式成為新手爸爸,更能體會新手爸媽的辛勞,以及年輕家庭中照顧小孩的需求。感同身受的李議員,便積極於任內推動友善育兒環境的建構,期盼減輕新手爸媽負擔,多次在議事廳向市府爭取育兒津貼與托育空間的建置。

  針對育兒政策,李議員亦成功爭取生育津貼加碼補助,市府於去(111)年8月起調高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金額、擴大補助對象。同時他也關心公共托育空間資源的整合與增設,持續追蹤新民公共托嬰中心、後勁公共托嬰中心的規劃進度,期許讓孩童擁有安心成長的環境,用實際的方式,讓年輕人願意在高雄成家立業。

  另外,居住問題也至關重要,李議員關心社會住宅政策的推動,未來也將在議會持續爭取更多社宅結合社會福利設施,希望不論是單身青年或小家庭等,都能擁有便利舒適的生活品質,打造全齡友善的居住品質與環境,努力讓高雄成為安居立業的幸福城市!

 

向來積極爭取育兒津貼及托育空間建置的李柏毅議員(右3),歡喜參與高雄市13家公共托育機構聯合開幕儀式。(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