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盼實現產業轉型 共創高雄時代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其邁市長任期是否做好做滿?李柏毅議員6月8日總質詢表示,市長兩年拚四年,拼出台積電來高雄、規劃多項重大建設吸引許多企業投資高雄,市民擔心好市長消失,一夕變天,陳其邁市長表示,與選民約定4年任期,做好做滿。

  迎接高雄產業新時代,李議員指出,中油廠區自2015年停工,原規劃需17年時間完成清理,陳市長甫上任即努力促成中央協助,大幅縮短期程,讓台積電進駐,帶動半導體供應鏈,他關心目前尚有哪些項目需要市府配合設廠。

  陳市長表示,因全球布局改變,台積電進行製程調整改為先進製程。交通、供水及供電,高雄市政府會全力配合調整,主要是交通方面將與中央討論,讓國道1號直接進入園區,紓解楠梓地區車流,未來不會只有台積電一家廠商,希望為整個產業鏈做足規劃。

  新台17線北段自2006年規劃至2022年終於完工,李議員說,重要的南段三期工程經費在今年總算有著落,期望能依計畫期程,第一期德民路至中海路段,能如期於7月動工,同時第二、三期中海路中海門以南至南門圓環部分也能加速動工,力拼2026年全線通車,造福左楠地區及未來進駐橋科的產業。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南段第一期7月一定動工,並以2026年全線通車為目標。

  左楠及沿海行政區需要大型醫療機構,李議員表示,中山大學已成立醫學院,過去也曾與高雄大學討論併校議題,若能順利完成,將規劃醫學院設置於高雄大學校區,提高左楠及沿海行政區醫療量能,期盼陳市長努力促成。陳市長表示,合併議題屬大學自治,樂觀其成也尊重最終結果。

  關切租屋補貼問題,李議員建議公益出租人(註)每人每月的免稅額,提高至2萬元,而成年未滿35歲者租屋補貼提升至3,000元。

  針對高雄煉油廠華麗轉型為高科技產業據點,周遭宿舍群的轉型進度,李議員持續追蹤,盼保障原住戶權利。

  另外,李議員也力推大型飛機復飛高雄國際機場,觀光局表示,已向交通部觀光局反映,盼儘速恢復高雄國際機場航班,增加大型客機飛行。目前高雄正流行演唱會經濟時代,李議員爭取資深藝人演唱會固定一季一檔 ,讓資深藝人有舞台,長輩也有期待,盼高雄觀光大躍進。

 

註:公益出租人

指住宅所有權人或未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住宅且所有人不明之房屋稅納稅義務人,將住宅出租予符合租金補貼申請資格,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認定者。

 

李柏毅議員支持楠梓產業園區的開發,並關心台積電建廠進度。(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