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鐵路地下化 李柏毅期待高雄市南北縫合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鐵路地下化是高雄現代化的重要關鍵,李柏毅議員於10月8日總質詢中指出,10月14日起火車開始下地行駛,將可大幅改善崇德路交通及左營區空氣品質,15公里綠廊帶更能縫合市區南北的隔閡。

  李議員於總質詢中展現4年問政成績單,感謝市府重視他反映市民的需求,並完成左楠許多重要的建設。以鐵路地下化為例,李議員表示,鐵路地下化後,崇德路被鐵路切割而阻礙的交通將立即改善,尤其國道進入市區的車流將更為順暢。

  崇德路的平交道附近空氣品質因受到塞車怠速影響,污染嚴重,李議員懷疑此為左營空氣品質不佳的原因之一,他要求市府環保局在鐵路地下化後監控附近空品的變化。此外,針對打通新莊一路銜接勝利路,李議員建議工務局和台鐵儘快取得聯繫,他表示,台鐵已建好迴車道,亟須市府和台鐵合作處理;另鐵路地下化後將陸續拆除現有陸橋和地下道,打造15公里綠廊帶,其交通的連貫性將縫合長期被隔閡兩端的區域發展。

  李議員表示,前市長謝長廷為高雄帶來自來水質的改善、愛河改善及捷運工程的推動,陳菊前市長的建設包括捷運通車、巨蛋、主場館、亞洲新灣區、滯洪池、駁二、經濟轉型等,尤其演唱會產業帶動年輕人的投入,包括張惠妹、五月天、楊丞琳等藝人的演唱會帶來的經濟發展,值得市民肯定。

  針對高雄市產業發展的現況,李議員表示,台灣產業缺少發展的腹地,橋頭科學園區可能成為台灣最後一個大型科學園區,其腹地接近300公頃,未來將吸引高科技產業往橋頭移動,期盼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加速設置。

  民眾期待打通南北交通瓶頸的新台17線,在市府努力下有重大成果,李議員表示,新台17線北段先行動工,南段則分階段動工,未來由橋頭、梓官、楠梓至左營海功路進入市區,可有效疏解南北交通壓力,並且縮短南北車程約20分鐘,對城市發展有明顯重要的影響。

  李議員同時關切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工程、爭取勝利國小室內場館、規劃楠梓運動園區、李科永圖書館等議題;針對楠梓運動園區,他表示,市府應拆除週邊圍牆,讓園區與居民更為親近,運動設施除應符合國際競賽標準,更須增設市民經常使用的運動設施,讓楠梓運動園區成為居民運動的場域。

 

李柏毅議員關切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工程,以改善周遭交通瓶頸。(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網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