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力促打通左楠區交通路網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近年來,左楠地區人口成長迅速,高雄市政府在交通規劃上更應全面考量,完善整體交通路網,符合現階段需求,使民眾生活更為便捷。李柏毅議員指出左營地區文自、大中路段上下班非常容易塞車,是他從政以來在每場交通部門以及市政總質詢時必定提出檢討,在議會就有近30次的質詢紀錄,他希望市府提出解決方案。

  李議員期待新市府團隊上任後能更加積極改善該路段尖峰時刻的塞車狀況,同時也看到陳其邁市長指示警察局長劉柏良,關注大中路的交通問題,對於市政府新上任就能抓到重點給予鼓勵。

  左營區新莊一路與勝利路因鐵路隔閡長達50年,終於於今(109)年6月開通,開通後可直接由漢神巨蛋商圈連通至蓮池潭風景區,甚至上國道10號也不用再繞道,交通便捷度大增。長期爭取打通的李議員指出,國道10號要銜接往國道1號的引道(民族路匝道西往東進入國道10號處),容易交通壅塞,回堵到文自路匝道,從左營端上國道10號,會導致車輛龜速前進,因此民族路匝道即是造成國道10號塞車的關鍵因素。

  李議員建議市府可以就國道10號周邊生活圈道路進行控管,針對未來可能面臨到的交通問題提早部署,「目前民族路的匝道上國道 10 號是封閉的,封閉之後從翠華路或是從文自路上來國道10號的車輛,要往國道1號南下是不會有以往車子擁塞的狀況。但未來如果國10接國1北上通車之後,加上民族路的匝道開放之後,交通打結的情形恐會更加嚴重。」李議員希望交通局要把國道10號未來的路況進行評估及交通管理,找出解方,讓交通能更順暢。

  而在新莊一路打通之後,未來翠華路從國道10號下來,要左轉新莊一路往巨蛋方向的號誌燈規劃,李議員也呼籲交通局趕緊討論、執行,他也建議車流量極大的翠華路段與新莊一路車流進行實際的評估,同時納入交通監控系統,掌握交通車流的狀況,才能有效減緩交通壅塞問題。他期許交通局能對於左營、楠梓區長期面臨的交通問題,多花費心思儘早改善。

 

大中路段上下班時段經常塞車,李柏毅議員邀工務局現勘國道1號與鼎金交流道路段盼找出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