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呼籲市府為發展橋頭科學園區做好準備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計畫於108年底由行政院核定通過,預計109年底提送第二階段環境評估。而科技部也已同步啟動招商作業,導入AIoT物聯網相關產業,預估創造年產值約1,000到1,800億元,最高可提供約1萬1,000個就業機會。新的一年,李柏毅議員希望市府配合中央做好準備。

  關注橋頭科學園區發展的李議員表示,對於該園區將進駐科技產業,高雄市政府應積極為排除企業投資五缺(人才、地、電、水、工)障礙做好準備。上一任市府團隊於107年年初起,積極爭取橋頭新市鎮轉型,希望能解決高雄目前的產業結構問題。歷經2年,逐步將過去已停滯2、30年橋頭新市鎮,可望變成高雄未來20年最大、最具發展性的產業聚落。

  未來橋頭科學園區有企業進駐後,將吸引許多年輕人、高科技人才及從業人員等來到高雄工作、落地深根,直接帶動楠梓、左營區發展,不論是消費或居住等,帶來許多發展的契機。李議員呼籲市府應配合中央完成各個環節工作。他也點出,不只都發局、地政局,包含工務局負責的聯外道路開闢作業、市府的托育政策等,每一個環節都需為迎接新產業、科學園區所努力。

  去年行政院審查高雄新市鎮開發橋頭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時,市府出席的最高指導長官不見市長、副市長到場。李議員期盼新的一年,市府能積極投入,讓人看見市府努力推動的決心。同時也建議地政局除了做土地分配抽籤作業及開闢道路徵詢外,也應配合中央一起進行所有地主同意的徵詢,否則將影響後續開發的時效。

  針對橋頭科學園區周邊交通負荷量,李議員提醒工務局需即早規劃施作園區的聯外道路,讓園區對外交通更順暢。而北起橋頭區典昌路的新台17線,預計今年4月將完成第一階段,李議員期待全線完工後,未來住在北高雄或需要通勤往返的市民,可以經由新台17線直接到中華路,不再塞在台一線或高速公路上。他並督促市府針對第二階段的路段,謬力與國防部協調,為市民紓解交通狀況。

 

預計將創造年產值1千多億的橋頭科學園區,將是高雄未來最具發展性的產業聚落。(圖片來源: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