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爭取中油宿舍區旗艦型日照中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台積電宣布設置2奈米高雄廠後,其建置進度,以及未來水電、交通、環境及居民照護等問題,有待政府部門儘快部署。李柏毅議員認為,高雄發展產業轉型的同時,應重視原住戶權利,主張於中油宿舍區內設置旗艦型日照中心,讓長輩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主張正視環境潛在危害並超前部署,李議員於8月14日的「楠梓產業園區健康風險評估規劃說明會」中,向高雄市政府提出爭取中油宿舍區建旗艦型日照中心。他表示,市府在遵守相關健康風險評估規範,更應該於廠區建設前期,提早規劃設置宿舍區旗艦型日照中心,力拼產業升級的同時應規劃周邊長照設施,一併照顧居民的健康與安全。

  說明會中,市府也給予正面回應,允諾未來將儘速規劃日照中心。李議員也將持續追蹤後續進度,讓宿舍區長輩有更完善的照護服務。

  除了長照,居住問題也要一併提升!隨著高雄煉油廠華麗轉型為高科技產業據點,李議員呼籲推動6.68公頃的中油右沖宿舍轉為產業住宅,期盼都發局與中油、國產署持續進行會議討論及溝通,讓原本較老舊的宿舍群得以轉型成為產業型社會住宅,讓原住戶能更安心生活,也照顧到有需求的市民朋友。

  此外,有關中油宿舍區道路刨鋪議題,李議員也多次在定期大會提出應比照國防部眷村道路模式刨鋪中油宿舍區道路,包含中油宿舍區、宏毅二路、民權路等,以提升用路品質,讓宿舍區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位於高雄煉油區範圍內的楠梓產業園區,總計畫面積約為29.83公頃。未來往北連接南部科學園區形成新興半導體製造聚落;往南串聯仁大工業區、和發工業區、新材料循環園區及林園石化工業等,建構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也因此,楠梓產業園區周遭的交通布局更顯重要,不只要興建聯外道路,更需形成道路聯絡網。

  李議員緊盯新台17線及中油循環材料專區南路的建設進度,期盼如期完工,他亦關切橋頭科學園區包含岡山區友情路、大遼路、1-2號道路東段、1-2號道路西段及高鐵橋下台39延伸線優先段等橋科聯外道路進展,期盼逐步完成S廊帶的聯外道路路網,提升高科技產業產能與交通便利性。

 

李柏毅議員在「楠梓產業園區健康風險評估規劃說明會」中,向高雄市政府爭取中油宿舍區建旗艦型日照中心。(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