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批市政進度嚴重落後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於3月6日這天完成雙向通車剪綵儀式,韓國瑜市長號稱將原本預計要100多天的工程縮短為35天,李柏毅議員直指,此項工程原本應與其他拆除陸橋工程並進,然而卻拖了15個月才完成,呼籲韓市長不要只想當剪綵王、收割前朝。

  李議員指出,中華地下道、青海橋、自立橋、大順橋、自強路橋、維新橋及青年鋼便橋等拆除工程,均為107年陳菊市長任內爭取到行政院「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中的立體設施拆除與地下道填平補助」43億元的經費,其中除了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外,其他在許立明代理市長任內均完成設計發包,因而韓市長才能一上任便風光剪綵。照理說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早該在去年就可發包,卻拖了15個月才完成,整整停擺超過一年。

  不僅如此,拖延的還有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李議員表示,全長15.37公里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除了前朝設計發包的美術館及金川街到華安街、科工館綠廊段兩處園道示範段工程已經完成外,崇德路至華榮路、華榮路至明誠路的「左營計畫區」,大順三路至澄清路、澄清路至大智陸橋以西的「鳳山計畫區」,明誠四路至華安街等屬於「高雄計畫區」,目前剩下「高雄計畫區」竟還未開工,另兩個計畫雖已發包,然整體工程進度仍不到10%。

  鐵道長年成為高雄地區都市發展的屏障,影響都市視覺景觀,如今轉換下地營運,平面釋出的廊帶規劃為適合休憩、運動的環境,為高雄市民眾引頸期盼的綠園道,李議員表示這項改善市容的計畫,卻僅完成園道的十分之一,市府應該好好檢討。

  李議員痛批,這一年多以來許多建設停滯、甚至延宕,還有經常喊出天馬行空的構想,或是提出空洞的計畫內容,將使高雄市政倒退不前,耗損高雄市曾有的榮景。

 

李柏毅議員指出,中華地下道平填工程竟然拖了15個月才完成。(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