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新台17線道路指日可待 李柏毅啟動左楠交通大動脈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李柏毅議員自上任以來,積極關注新台17線道路的進度,屢次在質詢時要求市府積極與中央、軍方協調,並結合同黨籍立委劉世芳、邱志偉等,分進合擊地方與中央同時爭取,終於讓延宕許久的新台17線道路有了重大突破,北段可望於106年中動工,以解決左楠地區長久以來主要幹道嚴重壅塞的沉痾。

  舊台17線道路北段貫穿左營、楠梓舊社區,中華路(台17線)是高雄重要的交通要道,北以翠華路橋連接翠華路,南止於凱旋四路,總長約8.45公里。近年來因為南二高環線終點交流道的設置,以及高鐵、高捷開通營運,致翠華路車流量大增,加上原本路幅較為彎曲狹窄造成交通壅塞,新台17線道路的闢建有其急迫性。

  新台17線道路共7.6公里,為40公尺道路,早在民國97年都市計畫就已通過,但路線穿過左營8個營區的部分用地,遲遲未獲軍方同意,本案因此延宕近10年。為了地方長久的發展,李議員與地方里長多次爭取,加上在地立委劉世芳的努力奔走,多次與國防部協調,終於在105年軍方同意道路往東移至舊眷區內穿越,不但不牴觸現有營區,也節省超過16億元的拆除費。新台17線道路北段預計在106年中動工108年完工,此段路線工程從橋頭區典昌路到楠梓區民德路,工程費用約9億元,中央補助7.5億元,其餘由市府負擔。預計新台17線道路截彎取直後,沿途不必經過左楠舊部落,能有效分散車流壅塞的情況。

  另外,中華路因為每日進出之車流量頻繁,同時也是各式大型車輛主要運輸道路,路面龜裂、坑洞、毀損情況眾多,致道路鋪面刨除更替及維護作業頻率,比一般市區道路高,造成民眾的不便,交通安全也堪慮。李議員督促市府改善道路品質,提升平坦度,爭取中華路重新舖設,市府也將於106年3月底至4月底,利用夜間時段,以夜間施工方式分段全面進行刨鋪,總經費為8,000萬元,可望提升用路人安全及人民的生活品質。

 

李柏毅議員日前與其他民意代表一同舉行記者會,以爭取新台17線南段工程所需經費。(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