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提解決楠梓百慕達 改善迷航困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楠梓陸橋銜接台一線、高楠公路、楠陽路及加昌路,以及南陽高架橋等兩組陸橋動線,開通20多年以來,因設計不良飽受批評,車道動線與交通號誌雖多次修改與變更,但機車騎士在陸橋迷航的情況仍經常發生,因此這路橋被網友及google map戲稱為「楠梓百慕達」。

  為改善機車騎士在陸橋迷航轉不出去的情況,李柏毅議員、劉世芳委員於105年8月底,邀請交通部前往現場會勘,並爭取到100萬元的費用,進行改善計畫,以解決「楠梓百慕達」的現象。

  李議員表示,楠梓百慕達以機車的動線最複雜,尤其是從左營民族路要到楠梓的方向,而另一動線也很複雜,就是楠梓火車站到後勁的加工出口區,不論是從楠梓火車站方向往後勁走,或是從後勁往楠梓火車站來,這兩條動線非常混亂,用路人難以辨識。歷年來多次的會勘與討論,皆無法有效改善。李議員認為主要是因為陸橋與火車站已是既定的建設,市府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的貼膏藥,也就是增設標示牌,但仍無法改善。

  所幸交通部前來會勘,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已經同意補助高雄市100萬元,進行改善計畫,以達到治本的目標,而未來一些工程面的經費,俟擬定改善計畫,再尋求中央的經費補助。李議員表示,他將爭取補助款作為楠梓百慕達改善路型規劃之用,並會持續關心這項議題,期盼能儘快去除楠梓百慕達的惡名,別讓用路人繼續在這裡迷航。

 

楠梓陸橋標示與規劃不當,常使用路人迷航,李柏毅議員促地方與中央一同努力改善路型,去除楠梓百慕達的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