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籲中央與地方共推重大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中央地方一齊努力,建設才能順暢推行,李柏毅議員11月20日總質詢以新台17線為例,指出中央與地方同政黨執政,有利地方發展重大建設。

  李議員指出,新台17線自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停擺了8年,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北段協調完成並重啟,目前也即將完工,2022年南段協調出新方案,國防部也全力配合,中海門哨口同意遷移,過去屢遭刁難的難題順利解決,期待連結多個產業園區的新台17線將於2026年全段通車,帶來突破性發展。

  產業要升級,長照也要超前部署,李議員表示,過去軍校路以西皆為管制區,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匡列為眷村文化保留園區,這片富含眷村文化元素及照顧海軍軍眷的土地,才得以保留,避免全面開發的危機,李議員指出,高雄市政府針對眷村文化保留園區規劃許多活化計畫,並建議進行低密度開發,設置老人旗艦型日照中心,另中油宿舍區也應加強長照中心規劃。

  陳其邁市長表示,眷村文化保留園區及中油宿舍區有許多高齡長輩,過去是中油老員工及保家衛國的軍人,更是高雄市民。中油宿舍區部分將與中油協調,一定會興建長照中心,另外眷村保留區也會規劃,滿足住戶需求,將道路設施、生活機能一次到位,也持續與議會、中央合作,加速眷村改建。

  健全半導體S廊帶聯外交通,李議員表示,台積電及其他半導體相關廠商招商成功,楠梓地區交通不能成為下一個內湖南港,他建議爭取楠梓交流道設置交通引道直通楠梓產業園區、臺鐵左營楠梓至橋頭路段進行鐵路立體化、評估捷運黃線經三民區聯接紫線,推動更完善的高雄交通路網。

  陳市長表示,橋頭楠梓地區是一體的,聯外交通至關重要,行政院答應楠梓交流道增加引道直通園區,紓解大中及鼎金交流道車流,而橋頭科學園區所有聯外道路總經費177億元,需要中央、地方一同完成目標。

  正在興建中的楠仔坑運動中心,李議員希望可以打掉外面圍牆,讓2025年6月完工後,楠仔坑運動中心與周邊成為一座大型的農十六公園;而針對正在推動的左楠社宅如福山安居、清豐安居等,李議員也建議一樓設置日照中心,衛生局應進行全面配置,在落實居住正義的同時,透過公共服務照顧更多人。

 

李柏毅議員長期關注新台17線進度,目前南段已進入施工階段,他仍將持續緊盯完工進度。(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