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柏毅(轉任立委)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9號
  • 議員頻道

李柏毅盼捷運路網成形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環狀輕軌停工多時,李柏毅議員於109年12月3日總質詢指出,希望高雄市政府能用兩年的時間彌補被延誤的兩年,形成捷運與輕軌的網絡,另也要求市府監督中油廠區都更。

  李議員希望市府推動有感交通建設,捷運路網成形,使環狀輕軌可以連接到捷運紅線的凹子底站。另外,在臺鐵地下化之後,其班次卻是30分鐘一班,便利性明顯不足,期盼市長能規劃具體的臺鐵捷運化方案並向中央爭取,朝加密班次、捷運化邁進,使載運量與景觀發揮最大效益。

  陳市長表示,輕軌完工後由臺鐵美術館站或鼓山站轉站往鳳山地區會更加便利,增加臺鐵班距有其必要,也會與中央協調爭取。

  橋頭科學園區發展在即,李議員表示,最重要的聯外道路就是新台17線與營邊路,長期爭取新台17線南段工程的他,針對新台17線南段工程涉及部分軍方用地,要求市長在兩年內和軍方協調爭取工程開闢的方案,建議經由軍方土地,採地下化或平面道路開闢,並於兩年內開始施作,完善交通路網。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已會同市長拜訪軍方討論中海路銜接新台17線,並取得重大突破。

        針對116年才能啟動中油廠區都市計畫,李議員認為動作太慢,應從中油宿舍著手,以同理心對待奉獻數十年的中油員工,市長能在兩年的任期內與中油談妥都更的條件,協助蓋社會住宅或提供其他優惠方案,保障後勁勞工住宅的權益,由小地方做起,進而擴大到整個廠區,提升開發步調。陳市長回應,中油廠區開發確實須從宿舍做起,讓他們有房子住並提供完善公共服務。

  關心地方建設的李議員除了積極爭取楠梓苗圃公園化、加寬人行道,盼仁翔社區的居民多一個休閒散步空間外,同時建議將楠梓運動園區的圍牆拆除、建立環區步道,再逐步建設園區的內部空間。

  在空氣汙染的問題上,大社工業區的汙染常飄向楠梓區,李議員支持並關注大社工業區降編議題,期待藉此減少楠梓區的汙染,提供居民安心運動的優質環境。

  11月初東門段護城河通水啟用,李議員期許加速見城計畫活化勝利路空中馬道、南門廣場等文化資產,使左營舊城的保存更加完整,並配合中油右沖宿舍區的都更,保障勝利路一帶住戶的權益。

  李議員同時要求市府針對左營區民族路東向路口匝道僅開放接國道一號南下讓交通更便利及楠梓區藍田里人口激增就學問題盼加蓋校舍或學校等議題進行研議。 

 

李柏毅議員長期關心並爭取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