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期待澄清湖棒球場站的商業開發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今(111)年6月8日台鋼雄鷹正式加盟入主中職成為職棒第6隊,以高雄澄清湖球場作為主場、深耕高雄,這對許多熱愛棒球的高雄球迷而言,十分歡欣,長期關心在地棒球隊的成立以及澄清湖棒球場未來發展的何權峰議員,也出席當月13日台鋼雄鷹的新人測試會,期待未來優秀的表現,並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關注在地球隊,以行動支持他們。

  4月8日何議員與中華職棒蔡其昌會長、議會同仁,於澄清湖棒球場觀看職棒高雄場首戰,他認為這場比賽對高雄運動發展格外重要,是高雄運動風氣的展現,更是重燃高雄球迷熱情的關鍵,更出席觀賽,展現高雄人重視棒球的態度。

  積極推動在地棒球隊成立的何議員,過去便對可容納2萬名觀眾的澄清湖棒球場的軟硬體設施及交通等問題相當關切。澄清湖棒球場在88年7月正式啟用,是全臺數一數二的球場,但自105年義大犀牛轉賣予富邦集團並遷移主場到新莊棒球場後,澄清湖棒球場長期缺乏職業球隊進駐維護,出現設施老舊、硬體設備有待改善的狀況。

  何議員指出,當時包括球場草皮、紅土區的翻新,排水改善、全壘打牆防撞墊、照明設施、牛棚區更新等都需要進行改善,在與多位議會同仁監督下,106年澄清湖棒球場開始進行整修工程,以提升比賽安全性及使用機能,讓球員在安全的球場上盡情發揮,充分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而完工後的球場養護,高雄市政府也添購專業化設備,提升養護效率,並持續培養運動草坪養護的專業人才。

  在澄清湖棒球場整修完工後,仍然未獲得其他球隊選定為主場,當時何議員也向市府提出多舉辦賽事、積極規劃活絡場地的方案,而隨著台鋼雄鷹的成立,以及捷運黃線預計年底動工,何議員建議澄清湖球場場站可循著紐約大都會球場的模式,球場旁就有地鐵站出口,球迷可直接搭地鐵前往看球,提供交通的便利性。且應進行場站商業開發,建構擁有棒球場、商場與捷運便利性的球場園區,帶動當地周邊區域發展。

 

何權峰議員長期關心澄清湖棒球場的軟硬體設施及未來營運。(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