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盼以軌道建設 完善高雄大眾運輸路網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隨著近年捷運黃線工程發包、環狀輕軌預計今年底成圓等,高雄的軌道運輸即將迎來全新時代!關心軌道建設發展的何權峰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正視輕軌興建期間的交通疏導與配套措施、加快捷運相關工程進度,積極推動聯合開發案等,以完善高雄軌道運輸路網。

  何議員表示,輕軌的運量從過去的每日1萬人次至今已突破2萬人次,早日成圓就能顯現輕軌對於高雄交通的便利性,不只是運量人次的達標,對於市府的財務收入也有所助益。

  預計於今年底興建完成的輕軌,工程進度已到尾聲,雖然進度超前,但最後維持交通運輸更顯重要。在大順路段陸續禁止左轉後,即造成當地交通壅塞情形,讓用路人相當困擾。何議員提醒捷運局,在最後的工程期間,應更注意交通分流問題。

  何議員建議,針對車流量較大路口的封路作業應採半半施工、避免鄰近路口同時施工,提供在地居民便捷的替代道路,減少繞路情況、封路施工時要將管線遷移工程一併納入評估、捷運局應與交通局及交通大隊等共同合作,讓市民朋友都能提前掌握封路預告,才可以降低交通衝擊。

  同時也相當關切捷運黃線發包進度的何議員指出,捷運黃線工程目標於119年完工通車,在YM01標、YT01標接連完成決標後,YC01標因營建成本上漲問題,造成發包工程延宕。何議員要求捷運局因應現況適度調整招標金額,並積極推動聯合開發案,以挹注捷運黃線相關建設經費,並重新研擬修正計畫,讓工程能於預定期間完工。

  何議員也建議捷運黃線延伸線路段,未來可從左營高鐵站,途經市區人口稠密區,再連接至三民區,盼捷運局針對此路線規劃能有詳盡的評估,帶動地方交通與發展。

  此外,未來捷運紫線將成為南部S科技廊帶逐漸成型後,聯結市區與原縣區的重要軌道建設,何議員期盼市府將捷運紫線的建置視為長期努力的目標,對於各站點的位置更嚴謹的評估,超前部署相關聯合開發案,儘早完成捷運紫線興建工程,以完善大高雄交通路網。

 

何權峰議員盼大眾路網完善,讓民眾交通更方便。(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