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城市新地標 何權峰關心雙湖森林公園工程進度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覆鼎金墓地翻身改造成美麗的雙湖森林公園,雖未完工卻已是近期三民區最引人注目的新景點,更是何權峰議員重點關切的議題。何議員表示,將墓地變公園,打造在地新地標,同時安置先人於環境明亮的生命紀念館,兼顧先人尊嚴與城市發展,他將持續關切並監督工程進度,期盼此新地標能早日完工。

  何議員表示,覆鼎金在縣市合併前是縣市交界的邊陲地帶,縣市合併後變成了高雄市的核心區域,然而行經國道1號高速公路,映入眼簾的高雄核心區竟是墳墓群,這樣的城市景觀不但影響市容觀瞻且阻礙都市發展,加上周邊人口成長快速,因此市府團隊規劃以綠化公園取代墓地,翻轉大家對覆鼎金的印象。

  雙湖森林公園位於仁武、三民、鳥松等三區交接處,串聯公園東、西兩側的澄清湖和金獅湖風景區,總面積約26.27公頃,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2億9,500萬元。雙湖森林公園定位為「都會生態公園」,以既有地勢高低打造為登山健行場所,地勢平緩處則提供市民進行有氧活動、野餐等休閒活動,另開闢滯洪設施,收集區內雨水創造安全區域滯洪,坡面處則利用阻隔林帶、擋土護坡等規劃手法,加強邊界安全性,打造市民休憩、生物棲息之都會生態公園。

  值得一提的是,覆鼎金的公墓遷葬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遷墓行動,遷葬面積45公頃,地上及地下墳墓數總計7萬4,500座,已提前於107年5月14日完成,而其中三座具有文化價值之墳墓,也完整保存其墓體結構,未來規劃納入雙湖森林公園,與公園景觀設施融為一體。針對遷葬部分,何議員表示,覆鼎金公墓的遷葬,歷經過多方的討論,安置先人於更有尊嚴、更明亮的生命紀念館,以表達對先人的尊重。

  雙湖森林公園的第一期3.63公頃已於106年底開闢完成,第二期約22.64公頃的排水工程於107年8月底完成。第二期的植栽工程及景觀工程市府已提送營建署辦理前瞻計畫經費爭取,全案預計108年底前完工。何議員期待未來的雙湖公園,串連金獅湖、澄清湖,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地方!他也建議市府相關單位研議開闢一條動線,讓三民區在地民眾可以直接到達雙湖公園,便於親近公園。

 

長期關心覆鼎金發展的何權峰議員(右二),期待雙湖公園早日完工。(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