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爭取預算 力促幼兒教保公共化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行政院會於105年10月21日通過「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將自106年起,4年投入62億元的預算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實際走訪過公立、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的何權峰議員樂見該方案之成立,要求教育局爭取該方案之補助,以縮小目前三種幼兒園之比例差距。

  公立、私立及非營利三種幼兒園除制度稍有不同外,最明顯仍莫過於收費差距。何議員指出,公立幼兒園每月約4,000元-5,000元;非營利幼兒園約5,000元-8,500元;私立幼兒園則約7,500元-25,000元。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因為收費低、名額少,導致許多家長只能抽籤等待名額,或將孩子送到高收費的私立幼兒園。

  為提高生育意願、降低家庭負擔及提供家長更多幼教選擇,何議員要求教育局在預算拮据的情況下,應積極爭取日前行政院通過的「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相關補助,讓高雄市未來4年內的公私幼兒園比例達到3:7,以達幼兒教保公共化之成效。

  何議員表示,雖然非營利及私立幼兒園相較公立幼兒園收費較高,但優點是能配合家長下班時間進行延托。市府應就各種辦理模式了解幼兒園問題,並保障私立幼兒園的辦學彈性、發展特色。同時,也要考量三者模式之間的供需問題,以維護幼教市場的健全發展,提供家長們更完善且能合理負擔的幼教環境。

 

從參訪幼兒園的經驗中,何權峰議員認為應縮小公、私和非營利幼兒園三者的比例差距。(圖片來源:市議員何權峰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