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動工 何權峰期待捷運黃線早日動起來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C14至C37站)工程,於2月9日舉行動土典禮,為建構高雄整體運輸路網邁向新的階段。何權峰議員希望施工期間市府應妥適規劃減少民眾不便,更期盼在中鋼團隊的努力下,第二階段工程能夠如期順利完工,同時期待高雄第三條捷運線(黃線)能儘早動起來。

  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包括23座車站及一處駐車場,全長共13.4公里,由臨港線鐵路路廊,往北沿台鐵園道至高美館,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於農16銜接大順路,最後於中正路口的凱旋公園佈設軌道,銜接凱旋二路旁的鐵臨港線路廊,接回起點C1站,沿途大部分經過人口稠密地區。而配合鐵路地下化的工程,預計於108年全線完工通車

  由於第二階段工程將經過苓雅、鼓山、三民等區,尤其行經車流量大的大順路,憂心陷入交通黑暗期的何議員,於105年與數位議員召開公聽會,要求交通局儘早規劃停車空間,而目前交通局也將取消大順路的路邊停車格,並因應民眾停車需求,將在合適地點闢建停車場,以維持交通順暢,他也要求交通局因應施工期間做好彈性調整的準備。

  在輕軌第二階段動工之際,何議員也提出對第三條捷運黃線的期待,他表示,此條路網沿線途經三民、新興、前鎮、苓雅、鳳山、鳥松等行政區,行經民生、教育、休閒與醫療重要據點,服務人口多。並與捷運紅線、橘線、環狀輕軌及台鐵捷運化互相串連銜接,將能提升大眾運輸路網轉乘的便利性,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率,並帶動城市經濟與產業繁榮發展。

 

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動工之際,何權峰議員期待第三條捷運能夠儘早動起來。(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