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力推智慧交通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為因應大順路段的龐大車流,高雄市政府啟動高雄高工附設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預計於112年底完工,提供470輛小型車及200輛機車車位,滿足未來捷運黃線Y8站轉乘及輕軌C28、C29站通車的停車需求。

  參與動土典禮的何權峰議員表示,未來在輕軌通車與黃線建置後,停車需求可見一斑。在何議員及地方民意代表的努力下成功爭取雄工立體停車場的6億元興建經費,他感謝市府同仁們的努力,目前施工進度超前,期待能在年底完工,亦能解決灣子內地區及寶珠里周邊長期停車空間不足的窘境。

  近年來,何議員也陸續爭取了金山、金鼎、民族公1、龍江公園平面停車場、十全立體停車場以及光武國小多功能運動館等多座停車場,共計為三民區爭取約2,000個停車格。未來,新高雄車站大樓完工後亦能提供604個汽車停車格、967個機車停車格,而聯興公有停車場、陽明停車場也將陸續完工。針對具有發展潛力的區域,何議員要求交通局結合商場或相關多功能設施,以活化停車場,使土地能被更完善的利用,提升地方發展與生活品質。

  何議員也關注社會局婦女館的停車格位及動線規劃問題,並多次與社會局進行討論,4月中就周邊動線規劃達成共識,期待未來改造完成,能有效提升場館效能與使用率。此外,針對鐵路地下化後,科工館車站旁停車需求激增,何議員也於4月13日邀集運動發展局、交通局及養工處等共同會勘,要求相關單位評估,將現有閒置空間改為停車格,以滿足民眾的停車需求。

  期待城市交通在科技的輔助下更順暢與便利,何議員日前與議會交通委員會前往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進行考察,智運中心利用新導入的MenGo MaaS、緊急車輛優先通行號誌、路口防碰撞系統、智慧儀表板和停車系統等,蒐集交通即時資訊,使交通局與相關單位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佳的決策。

  針對廣受好評的智慧路邊停車系統,何議員指出,智慧城市是高雄發展的重點目標,未來將力促市府朝115年1萬個智慧停車位來努力,提供市民更即時、更方便、更全面的智慧交通環境。

 

何權峰議員期待高雄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立體停車場解決灣子內和寶珠里的停車問題。(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