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零舉債同時 何權峰盼維持市政建設品質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107年高雄財政為23年來首度達成零舉債,創下重要里程碑,何權峰議員5月3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持續推動零舉債,並要求在追求零舉債的同時,除達成收支平衡,更要維持市政建設的品質。

  本屆市府團隊的任期仍有8個月,何議員表示,市府不僅要維持零舉債的績效,建設也不能停止,高雄的城市競爭力也不能因為減少支出而受到影響;許立明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市府不會為追求零舉債而零舉債,將把保障市民權益及福利擺在第一位,並透過各項措施進行財政管控及推動開源與節流。

  何議員表示,他樂見高雄財政收支的改善,但該花的錢還是應該要花,希望看守內閣從環境保護、交通、福利與教育等多面向,全力拼搏。

  高雄身為海洋城市應重視海洋環保,何議員表示,105年的海洋垃圾以塑膠垃圾最多,占海洋漂流垃圾量的90%,其餘為玻璃、金屬及紙類,他要求市府在推廣淨灘及推動校園教育時,應該提出更有效的政策以改善海洋環境。

  除了確保海洋環境,何議員也針對空污問題提出質詢,他認為市府應持續解決冬季空污問題,為市民爭取好空氣,也期待市府在管制工廠污染及減少移動車輛污染方面越做越好。他並建議市府想辦法協助工廠降低固定污染,解決大企業的困境;經發局指出,市府將朝協助工廠設備更新及推廣循環經濟等著手,並督促工廠加強冬季降排。

  何議員也關切市府在冬季三個月實施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政策的績效,環保局表示,政策實施後,包括復興和鳳山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碳氫化合物大幅減少,106年同期空品紅爆天數為28天,107年則降為16天,搭乘運輸量也大幅提升,免費政策對改善空污具有正面的效益。

  高雄市採取學生人數總量管制的學校計有13所國小,107年是龍年出生的學齡兒童入學,許多家長為搶名校而競相提前設籍,以最熱門的中山國小為例,107年小學一年級可收289名學生,然而報名入學的孩子中,家長擁有自有房屋者至少325名,使得107年中山國小規定須擁有自有房屋1年8個月以上才得以入學,何議員表示,以現在普遍少子化的現象,面對每12年龍寶寶擠學校名額的情況,市府應予重視,提出更適切的方案因應。

 

何權峰議員認為高雄市為海洋城市,為維護海洋環境應提出有效的海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