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及時協助紓困需求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衝擊使得許多行業和勞工生計受到影響,何權峰議員也接獲不少市民朋友反映,為了協助生計受影響的民眾,他也在第一時間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提出反映,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紓困度過疫情難關。

  何議員表示,只領鐘點費的兼職教師,相較於一般教師,疫情期間完全沒有收入,也因為投保在「協會」而非工會,被排除在勞動部與教育部的現行規定之外。另外還有按摩師、小型攤販等朋友,也因這波疫情影響而沒了收入,他們卻都只有國民年金沒有投保社會保險,非常擔心無法申請此次的紓困補助。何議員在得知之後,向相關單位反映,得到回應為這類的朋友一樣可以申請中央急難紓困補助,他希望這些協助可以讓民眾獲得補助,撐過疫情。

  除了針對民生需求予以協助外,何議員也關注綠園道相關工程進度,盼攸關市民生活品質的環境空間持續向前推進。目前市府預計綠園道工程於6月底一併完工,不過他提醒綠園道比一般道路要高,因此相關的排水設施也必須施作完善。除了以同盟路和自由路的箱涵工程來疏通園區的雨水外,也應將周圍的水溝清疏,以免汛期來臨民眾受水患之苦。

  隸屬工務委員會的何議員也在部門業務質詢中,關切「綠園道建物彩妝行動計畫」,其於沿線規劃29個主題畫作,讓綠園道變成藝術長廊,市府預計年底前陸續完成。目前都發局針對鼓山區、三民區、苓雅區到鳳山區,上述區域屬於比較亟需儘速進行者,總計編列1,190 萬元的經費,交由各區公所負責執行計畫。

  何議員肯定彩繪計畫,除了增添綠園道繽紛的色彩外,也認為在建築物無法採用危老條例進行改變的同時,透過這樣的方式也是改變外型的手段,他期許都發局能持續推動。

  另外,何議員也關心跨越綠園道的建國三路 46 巷的拓寬工程,他指出這一條路未來也需打通,銜接三民區的天津街,除了期待2022年如期動工拓寬外,道路的打通必須等導站體完成才能進行,他希望市府可以與鐵道局溝通,如果相關配套妥善後,盼能早日打通。

 

關心綠園道進度的何權峰議員於正義車站視察工程現況。(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