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帶給三民不一樣的想像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以「新左岸、好三民」為訴求的何權峰議員,在議員選舉初試啼聲,就獲得好成績,尤其以提出加速推動覆鼎金公墓換公園,新設鐵路捷運化車站成為區域發展新核心,並連結輕軌建立大眾運輸網點,打造綠色環狀運輸網等政見內容,受到三民區市民的肯定。

  覆鼎金公墓遷葬的議題爭論已久,在縣市合併後,覆鼎金卻成了高雄市核心地帶,其附近擁有金獅湖、澄清湖等風景名勝,在公墓遷移後,市府與各界期待規劃為森林公園,無疑地將成為高雄市最美麗的觀光景點之一,更重要的是影響三民、鳥松及仁武等行政區約50萬市民的生活。因此,何議員從上任後即積極催促市府,以旗津公墓的遷葬過程為例,儘速推動遷葬作業,104年底終於獲得市府允諾,儘快縮短遷移期程。

  何議員也關心覆鼎金未來的交通問題,以目前市府推動的雙環雙軌,藉由軌道的運輸,未來預計連接到雙湖地區(金獅湖、澄清湖),他期待將仁武、大社及三民等行政區,透過軌道系統與市中心做緊密的連結。不過他也提及未來輕軌二期的大順路工程,竣工後的大順路車道將大幅縮減,捷運局、交通局、都發局及工務局等應成立跨局處平台針對市民停車、用路空間進行研議。

  何議員也非常關心如火如荼進行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對三民區交通網絡帶來的改變。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2017年2月竣工,他建議市府向中央爭取無償撥用從左營經三民到鳳山約71.3公頃的綠廊用地,以縫合高雄南北的景緻,創造林蔭園道。

  三民的交通仍有待改善的空間,何議員將以持續打造三民綠色環狀運輸網為首要目標,翻轉三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