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質疑迅速複決三年度的非營利幼兒園數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韓國瑜前市長在下台前一口氣完成三個年度16所非營利幼兒園決標案,何權峰議員7月6日總質詢檢視韓前市長市政支票。何議員認為,韓前市長此舉令人質疑其是否因罷免案為爭取支持而進行利益分配。

  教育局109年5月針對10所前瞻非營利幼兒園及6所學校改建非營利幼兒園,以複數決標方式完成標案。何議員表示,韓前市長選擇在罷免案之前完成16所非營利幼兒園標案,令人質疑。

  何議員說道,教育局不僅決標今(109)年非營利幼兒園案件,連明(110)年、後(111)年的案件均突然以複數決標方式一口氣完成,讓人懷疑這是韓前市長在罷韓前為爭取支持所進行的利益分配。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政府原希望在109學年度提供更多幼兒就學機會,當時考慮有大量需要,如以一案一案處理,恐有採購效率不佳的疑慮,為求幼教品質及確保量能,才考慮以複數決標方式處理標案。

  何議員表示,社會大眾對此回答將不會滿意,但教育局仍應善盡監督責任,提供最好的幼教服務,不要讓市民對於韓前市長一直存留著疑慮。

  何議員指出,高雄市過去空轉一年,韓前市長高喊發大財,政見如滿天星計畫、農漁產MOU的兌現等,卻沒有顯著進度或落實,市政只剩「路平、燈亮、水溝通」,但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市政基本工作,每個縣市及每位市長都在做。

  目前仍有6名韓前市府首長居住在光復二路職務官舍,何議員表示,有市民質疑前市府首長住在職務宿舍仍在「跑攤」,為市長參選人輔選及爭取支持,有否違反規定?市府可否請其搬離宿舍。

  行政暨國際處表示,依規定,前市府首長應在離職二個月內搬離宿舍;楊明州代理市長則回應,居住在職務宿舍的當事人應避免不宜行為,如仍持續有不符社會觀感情形,希望以道德勸說請其搬離。

  針對輕軌二階工程,何議員認為,不管輕軌蓋不蓋,市府都要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包括民意溝通、造街規劃等;楊代理市長說,市府將於109年9月提出完整評估報告,提供補選市長決策參考,輕軌自高雄港站往北至鼓山區公所段,希望在109年底完工及履勘,凱旋站往北至大順、九如站,可在取得共識後先推動,以串連臺鐵科工館站。

  此外,校園雙機計畫進度、高雄振興購物嘉年華後續執行作業、高雄市未來滯洪池工程規劃等,何議員期盼市府加緊腳步改善、執行。

 

何權峰議員(右1)盼非營利幼兒園標案應更公平、公正。(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