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爭取於綠水廊道中規畫設置停車場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工程業於2月12日舉行動土典禮,關心此項建設的何權峰議員出席於典禮中,樂見完工後高雄城市景觀的轉變與區域平衡發展。何議員除在監督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及綠廊道整體規劃外,他也為市民向市府發聲,希望藉由建置綠廊道契機,爭取設置停車場,以解決停車不便之苦。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從民國98年開始迄今已接近完工階段,預計地上將騰出71.29公頃土地,市府將規劃為長15公里景觀綠水廊道,以大面積綠帶取代鐵軌,南北向陸橋也將改成平面道路。何議員表示鐵路地下化縫合南北高雄,將有助於高雄區域發展平衡與改善都市景觀,尤其對三民區的發展更是重要。他建議鐵路地下化後釋出路面空間,除了建置綠水廊道外,應考量設置停車空間。

  三民區人口稠密,停車空間不足,有礙地方發展。何議員以寶獅里為例,因里內停車空間非常有限,造成民眾生活不便。他與當地里長會勘後,建議市府在建置綠水廊道的同時,也應規劃停車格,讓當地民眾除享受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的便利與綠廊道美好環境之外,也有充足的停車空間,以為當地創造雙贏局面。

  此外,何議員期盼完工後能為周邊商圈帶來商機,認為市府應思考高雄火車站共構後周邊商圈,未來如何串聯商圈、交通路網,以及綠水廊道,透過三鐵共構帶來的人流,使商圈更加活化,讓高雄火車站的轉變帶動城市經濟發展。

  高雄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工程為配合鐵路地下化107年8月通車期程,第一階段將完成左營(舊城)站、內惟站、美術館站、鼓山站、三塊厝站、民族站、科工館站,以及正義站等八處通勤站的部分設施與聯外道路等。未來這71.29公頃綠水廊道,將結合自行車道、人行道及水廊道的整體規劃,讓高雄成為一座美麗的綠色城市。何議員期待鐵路地下化帶給高雄改變、轉型,為迎接綠化的美麗高雄,未來他會持續監督工程是否如期完工。

 

三民區寶獅里停車空間不足,何權峰議員盼建置景觀綠水廊道的同時,也能增設停車空間。(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