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期待交通建設緊緊緊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九月底遠見雜誌公布對各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高雄市在生活品質和空氣品質、經濟發展三項指數在六都都是最後一名,總體競爭力當然也是敬陪末座,何權峰議員指出這些項目也呼應了陳其邁市長提出的四大優先,他期待在未來的兩年,新市府在競爭力、整體建設和產業等方面可以大步邁前,提升高雄在臺灣的整體競爭力。

  何議員引述遠見雜誌的資料表示,高雄市總體競爭力排名六都最後一名,甚至在全臺的19個縣市中列居第16名;包含公園綠地、自來水、大眾交通的生活品質項目的排名也是六都墊底,空氣品質不僅是六都最後一名,甚至是全臺第18名,倒數第二名;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六都的排名也是最後,成績慘不忍睹。

  陳市長提出的交通建設、產業轉型、解決空汙、增加就業四大優先,帶領高雄向前邁進,何議員針對交通優先的部分要求陳市長加速軌道建設,不論是尚未完成的環狀輕軌,或是市民引頸期盼的捷運黃線,都要儘力爭取中央支持、儘早完工,增加大眾交通整體便利性,為高雄發展注入活水。

  何議員提到,環狀輕軌在過去韓市府執政的一年半,基本上是完全空轉,從韓國瑜上任終止輕軌計畫到卸任之前,包含以委員會形式來決議是否興建具爭議路段,當時在議會進行的專案報告中,經過議員追問的結果是要興建,不同原本的設定僅是分兩階段來蓋,這是韓市府時代最後的決議。

  而陳市長上任後便提出輕軌復工,9月份舉辦了5場的輕軌說明會,何議員也到現場,在這5場說明會裡面針對輕軌建設進行了一部份的調整,目前市府規劃今年底前輕軌大南環C32至C1至C17提報初履勘,通過後就可加入營運的路段,至於二階「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已在今年6月拜訪沿線4區22里,並於9月10日至13日針對沿線22個道路條件相同的里別,分別召開說明會,期盼能獲取最大共識,何議員希望能加速完成輕軌建設。

  再者,高雄捷運路網至今仍未成形,何議員希望陳市長加速軌道建設興建,包含紅線的路竹延伸線、林園延伸線都可以在民國111年來動工,另外還有捷運黃線,市府預計今年底要提送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到中央。他提到過去輕軌、黃線建設至今都是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進行可行性評估等等程序,他建議市府如土地開發和場站等事項可以事先進行規劃與施作,加速拚交通建設的腳步。

 

何權峰議員關心輕軌建設,日前出席高雄市政府舉辦的說明會。(中間,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