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盼打造五星城市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未來如何成為真正5顆星市長?何權峰議員於6月13日總質詢以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肯定陳其邁市長在觀光及都市計畫與美化方面的努力,讓市民有感,期勉高雄市政府團隊再接再厲。

  何議員指出,此次陳市長從4顆星進步至4.5顆星,且高雄市觀光休閒滿意度獲得全臺第一,都市計畫與美化亦奪得六都第一,但在環保及消防面向有待改進,詢問陳市長未來努力的方向。

  陳市長表示,施政須優先解決產業結構轉型,產業未轉型將影響環境永續、青年就業及人口老化等面向,期盼抓住機運,透過半導體S廊帶、亞灣2.0等規劃帶動高雄跨時代成長,進而滾動調整各項政策。

  何議員也要求陳市長說明,在剩餘任期內,如何確保產業及交通重大建設能如期推動。陳市長指出,市府透過財務規劃降低風險,捷運方面,成立財務規劃小組並加速推動聯開案,以支撐捷運發展;另外,開發橋科同時開放招商,爭取時間因應全球產業快速變化,與時俱進提供完善軟、硬體服務。

  何議員亦關切亞灣2.0等產業園區規劃進度。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亞灣2.0預計7月推動聯合招商,並啟動590公頃多功能經貿園區土地都計調整;羅達生副市長指出,橋科及楠梓產業園區持續按原定規劃推動,並無延誤。

  未來北高雄科技聚落成形後車流量更大,何議員提醒市府應超前部署,儘早完成新台17線、國道7號、高屏第二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

  壽山動物園票價是否調漲?何議員以新竹動物園為例,改善後票價從20元調整至50元,而壽山動物園票價40元,是全臺動物園中最便宜的,他主張在不影響市民權益下,票價應該適度調漲,未來才有足夠經費建設與維護動物園。

  羅副市長回應,不管是基於財務考量或未來發展,調漲的方向是正確的,會針對調漲幅度與時機進行評估。

  汛期來臨,滯洪池的運作更為重要,甫視察完三民區多處滯洪池的何議員,提醒水利局針對所有的滯洪池以及相關的水利設施,做好因應豪雨的準備,讓市民免受淹水之苦。

  緊盯三民區建設發展,何議員關切未來高雄車站周邊商圈發展及招商、高雄肉品市場遷建、果菜市場改建、老舊社區都更、爭取三民西區設置運動與長照聯合中心、盤花公園融入客家元素及共融設施等議題,盼陳市長與市政團隊在剩下的任期內,為三民發展努力打拼。

 

豪雨來臨前,何權峰議員(右)前往本和里滯洪池視察,確保機具正常運作。(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