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澄清湖棒球場一軍賽事再起 何權峰盼職棒第六隊落腳高雄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2月初,陳其邁市長與中華職棒蔡其昌會長共同宣布今年中職會有28場賽事在澄清湖棒球場舉行,分別有味全、統一、兄弟三隊作為主場。與他們隨行前往澄清湖棒球場的何權峰議員相當開心表示,熱愛棒球的朋友們,新的一年即可在高雄觀賞熱血的運動賽事了。

  澄清湖棒球場自民國88年落成啟用以來,隨著建築物老化及建築法規更新,市府在營運維護及設備改善上耗資甚鉅。自100年至107年共計投入2億3,782萬元進行澄清湖棒球場整修,以提供安全及更優質的場地。

  過去何議員也在議事廳上針對職棒比賽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設施的翻新以及未來爭取職棒第六隊落腳高雄多次提出質詢。也曾與簡煥宗和邱俊憲等議員視察整建中的球場,並關切其未來的營運。

  在經過改善漏水問題、球場草皮、排水設施、機電設備,並汰換全新球場大螢幕及觀眾座椅等,球場規格再升級,市府也積極打造球員安心、球迷開心的球場。不過自La New熊跟義大犀牛隊先後離開後,高雄就沒有自己的職棒球隊,再者這兩年澄清湖棒球場職棒一軍比賽銳減,去(109)年更是完全沒有一軍比賽,讓許多棒球迷失望,也讓條件優良的球場閒置著,成為大眾關心的焦點。

  2月4日何議員隨同陳市長與蔡會長檢視球場內各區域空間改善狀況,包含草皮保養、選手訓練室健身器材、貴賓室包廂、售票口改善作業及牛棚空調系統等。何議員認為澄清湖棒球場條件優良,且未來捷運黃線將經過此地,可藉由捷運聯合開發方式,吸引更多有興趣經營職棒的球團進駐,並活絡鳳山、鳥松地區整體的公共空間,提供更多商務休閒功能,球場的發展潛力無窮。

  當天,蔡會長以聯盟發展棒球運動角度而言,表示贊同高雄應該擁有自己的球隊,以喚起高雄人對棒球的熱情,對整體未來棒球運動發展,也相當有助益。何議員也期待職棒第六隊在高雄,目前市府正規劃拜訪在地國營事業與企業,而運發局將尋找單一企業,也可能數個企業,聚集大家的力量共同把球隊扶植起來,企盼未來一支屬於高雄的球隊誕生。

 

何權峰議員與陳其邁市長、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前往澄清湖棒球場聆聽簡報及現勘。(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